互联网

提前蓄力备战 影谱科技逆势获得突破

作者:李东耳

2022年,疫情改变了很多产业,人工智能就是其中之一,在疫情的刺激下,人工智能技术与实体经济,比如与传统制造业+AI不断融合诞生了一批智能智造新技术,最终成为引领中国新一轮产业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技术,与此同时,不仅智能芯片、开源框架等关键核心技术获得重要突破,而且智能芯片、终端、机器人等标志性产品还获得创新突破。

人工智能产业进入到快速发展阶段。

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显示,要发展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对于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而作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头部企业,早在2021年,影谱科技就根据人工智能行业的现状开始进入到“蓄力备战”状态,通过运用计算机视觉与数字孪生、深度合成与三维重建的技术组合构建AI孪生引擎ADT以领先的模拟精度和速度全面铺开市场。

因此,2022年,影谱科技不断在技术及应用方面获得突破:

在技术方面,2022年,影谱科技在ADT引擎基础上,面向元宇宙业务推出了全新升级的ADT Meta版引擎,作为下一代AI基础设施和元宇宙智能视觉内容生产的技术核心;

而在应用方面,影谱科技则在以ADT Meta版引擎为基础,然后切入商业、政务、文创、文旅、传媒等领域的元宇宙业务,先后打造了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大型文化游览区的数字街区构建等一系列标杆项目。

影谱科技是如何克服疫情在技术及标杆项目领域获得突破的?

GPLP犀牛财经也走进影谱科技,对其逆势增长进行了交流。

压力之下   影谱科技迎难而上获得成长

有人面对逆境一蹶不振,而有的人则面对逆境,越挫越勇,可以说,逆境就是一个试金石,经过逆境的考验才能成为真正的英雄,突破自己,才能遇见更强大的自己,这样才能离目标更进一步。

影谱科技即是如此,面对疫情的挑战,影谱科技秉承“压力之下,必有成长”的理念,面对压力迎难而上,最终不断获得突破。

1、GPLP犀牛财经:2022年贵司所在领域的创业环境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对贵司的经营产生了什么影响?

影谱科技:2022年应该说几乎所有的行业企业都面临着压力。受国内疫情以及宏观经济环境等因素的影响,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承压,达产率、交付率和营收增长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早在2021年,影谱科技就根据人工智能行业现状调整战略,较早进入“蓄力备战”状态。

由于企业具备较好的客户基础及公司产品体系的不断升级,2021年起,影谱科技运用计算机视觉与数字孪生、深度合成与三维重建的技术组合构建AI孪生引擎ADT以领先的模拟精度和速度全面铺开市场,因此在2022面临不确定性时,我们依然保持着较为健康的运营状况、和良好的项目交付节奏。

在2022年,影谱科技在ADT引擎基础上,面向元宇宙业务推出了全新升级的ADT Meta版引擎,作为下一代AI基础设施和元宇宙智能视觉内容生产的技术核心,切入商业、政务、文创、文旅、传媒等领域的元宇宙业务,通过构筑数字全真体与虚实空间,打造了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大型文化游览区的数字街区构建等一系列标杆项目。

2、GPLP犀牛财经:贵司采取了怎样的措施应对疫情反复对公司经营产生的不利影响?

影谱科技:我们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由过去的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企业的升级转型也对身在其中的管理者、经营者、工作者提出更高的要求。在战略上追求“家国同构”、战术上坚守“长期主义”,打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我们秉持的最佳策略。

因此我们做好两个层面的准备:

第一、产业转型。追求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对本企业而言,需要更强的洞察力、想象力与创新力,跟随“高质量发展”与“双循环格局”两大趋势,以数字技术推进企业创新体系变革,走向高附加值产业和可持续发展。

第二、管理升级。聚焦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水平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真正考验企业内部管理水平的时刻到来,企业内部进一步建立与完善现代化的治理与管理机制,通过管理战略与管理创新制胜。

提升生产效率  影谱科技用人工智能带动数字经济的发展

数字经济以“新基建”为核心,软件、通信、互联网等均是数字经济发展最直接受益的行业。根据《“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共有七个,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

而在人工智能技术带动下,中国的数字经济正在高速发展当中。

统计显示,从2005年到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经由2.6万亿元迅速增长至39.2万亿元,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同比增长9.6%,已高居全球第一。

而作为人工智能产业的一员,影谱科技也同样用数字技术提升了各行各业的生产效率。

3、GPLP犀牛财经:影谱科技是如何让人工智能技术提升生产效率的?

影谱科技:一方面,影谱科技是一家“技术场景双轮驱动”型企业,让人工智能技术有用武之地,用数字技术提升各行各业生产效率正是企业一直在做的事。针对各行各业运载力偶发性受限、远程链接场景频发等现状,催生出新的AI技术需求,我们希望可以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服务于各行各业,相信可以创造出新的利润增长点;

另一方面,企业对于高端人才的引进从未停止,对现有员工的业绩考核标准也一贯从严,影谱希望用卓越的技术吸引优秀人才。

4、GPLP犀牛财经:影谱科技对2023年有何规划?

影谱科技:对于下一年度的计划,影谱科技预期,AGC和ADT引擎将逐渐演进为生成式AI技术的代名词,构建出新的产业生态。相信创新引擎作为数字经济的生成要素,将发挥技术聚集产业效应,促进数字经济系统技术、应用、商业模式创新,逐步形成一定的经济规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