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韩国国会通过“半导体特别法”:半导体工厂建厂审批时间减半

12 月 29 日消息,据界面援引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国会通过《国家尖端战略产业法》修订案(又名“半导体特别法”),该法包括缩短半导体工厂建厂审批时间等内容。

图源 Pexels

韩国会 28 日下午召开全体会议,以 184 票赞成、4 票反对、12 票弃权通过上述法案。根据修订案,对半导体等特色产业园区建设、运营的迅速审批处理时间从 30 天缩短至 15 天。修正案还规定,自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要求予以迅速审批处理之日起的 60 天后,自动视作审批结束。另外,公营企业、准政府机构等公共机构也被纳入预备可行性调查豁免对象。

了解到,修正案还将理工学科、产业需求针对型高中等列为专业人才培养项目联动机构,并为有关高校的招生名额调整制定依据。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计厅 29 日发布的“产业活动动向”资料显示,信息技术 (IT) 需求受到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缩水,导致 1 月半导体生产锐减 11%。韩国统计厅方面分析指出,智能手机等产品需求增长放缓,导致半导体库存增加,由此生产大幅减少。

而据韩国先驱报报道,业内消息人士透露,为了加强对 2023 年全球经济衰退以及芯片价格下跌、不利汇率和进一步加息的准备,韩国最大的企业集团三星集团周一举行了一次罕见的所有附属公司首席执行官参加的会议。消息人士称,周一会议召开之际,三星正在为明年的前景黯淡做准备。特别是在明年半导体市场前景黯淡的情况下,三星电子极有可能在第四季度出现亏损。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