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苹果 A17 芯片需发力,iPhone 15 Pro 性能恐被高通骁龙 8 Gen2 超越

12 月 31 日消息,哪款手机性能最强悍?如果是往年,那么答案可能永远是最新款 iPhone。不过在 2023 年,这个答案可能会是搭载高通骁龙 8 Gen2 处理器的各家旗舰。

根据 @Golden Reviewer 在小米 13 上进行的测试,高通骁龙 8 Gen 2 处理器在性能上比骁龙 8 Gen 1 或者骁龙 8+ Gen 1 有了明显的改进。整体性能提高了 10%,但内核运行速度和骁龙 8+ Gen 1 相当,因此不需要太过担心续航和发热问题。

@Golden Reviewer 在推文中表示:从小米 13 搭载的骁龙 8 Gen2 处理器上我们看到更高的 CPU 效率。尽管整体性能提升了 10%,但是大核的效率似乎与骁龙 8+ Gen 1 相当。而在中核方面,A715 在此前 A710 的基础上有小幅提升,可以视为和骁龙 8+ Gen 1 相同。

而另一方面,最新消息称苹果明年推出的 A17 更注重电池续航的改善,而不是处理性能。这主要是工艺上从 5nm 升级到 3nm,可以减少大约 35% 的功耗。更详细细节可以访问《曝苹果 iPhone 15 / Pro 系列的 A17 芯片更注重电池续航,而非性能》

苹果此前曾考虑为 A16 芯片加入光线追踪等功能,但由于人才流失最终只是简单升级。更详细的信息可以访问:《苹果芯片部门出现了严重人才流失情况,A 系列芯片性能将被高通骁龙追赶上》

此外骁龙 8 Gen 2 和苹果 A16 芯片的性能对比已经放出,在 3DMark Stress Test 测试中,骁龙 8 Gen 2 跑分成绩是苹果 A16 的 1.4 倍。

在 3DMark Wild Life Extreme 测试结果如下:

高通骁龙 8+ Gen1 处理器

iPhone 14 Pro 上 A16 处理器

高通骁龙 8 Gen 2 处理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