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趣生活·生活黑客

乐视拉横幅催债中电熊猫:“还我血汗钱”

 1 月 10 日消息,今日南京中电熊猫门口被拉横幅维权,横幅上写有“还我血汗钱”、“中电熊猫家电 欠债还钱,赖账可耻”等字样。

IT之家了解到,去年 8 月份的时候,乐视方通过官微发布公开信“炮轰”中电熊猫,直斥中电熊猫作为自己合作的电视产品代工公司频出质量事故,导致“用户投诉如雪片般飞来,要求维修、退货的电话应接不暇,维修师傅跑断了腿”,问题发生后中电熊猫还总“打太极”,对售后问题推三阻四。“这两年《甄嬛传》给乐视带来的收入,都被南京‘熊猫’当竹子给吃了。”乐视当时称。

据蓝鲸 TMT 消息,此次在南京中电熊猫门口拉横幅维权的正是乐视,乐视方面称,中电熊猫至今仍不回应、不履责、不赔偿。

乐视在去年的公开信中称,自 2020 年 7 月起,乐融致新电子科技 (天津) 有限公司、天津智融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乐视方公司) 陆续收到用户反馈,南京中电熊猫受托生产的型号为 Y43、F43 产品及 F55 型号产品,在使用半年时间左右频频出现屏幕横线、竖线及漏液问题,前两款 43 吋电视液晶屏不良率竟接近 20%(行业不良率通常不到 2%),严重超出双方质量协议约定的 1.8% 的标准。

公开信解释称,2019 年初,乐视方公司与南京中电熊猫东莞分公司达成乐视电视的代工生产合作,截止 2022 年 3 月,南京已完成 39 万台乐视电视的生产与交付,累计合作金额 4.3 亿元,一直采用“预付定金 + 全款提货”模式。

公开信称,2020 年 7 月至今,在双方多次沟通会中,乐视方公司均严正指出 43 吋、55 吋液晶屏出现的批量异常问题,并提出了禁用和赔偿要求。2020 年 8 月,经南京中电熊猫提供的屏幕分析报告和双方市场跟踪结果确认,上述质量事故的原因为主材液晶屏质量未达标该液晶屏由南京中电熊猫全权采购,按照合同约定,南京中电熊猫应免费提供换屏资材以便快速解决用户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改进措施进行整改,同时承拍所有售后费用并赔偿损失。

然而,乐视方公司表示,南京中电熊猫不仅在产品质量方面不思进取,而且未能及时承担应尽的售后义务和责任。

在彼时的公开信中,乐视方公司称,时至今日,南京中电熊猫东莞分公司临近关闭,却依然对解决售后问题推三阻四,拒不支付代垫费用,拒不商谈解决方案。在乐视方公司登门协商的过程中,南京中电熊猫以没有资材为由,再次单方面提出不再提供 55 吋事故电视的换屏资材、不再承担任何售后责任。南京中电熊猫东莞分公司承担了双方合作的 97% 的订单,而关闭东莞分公司这一重大决定却从未正式通知过乐视方公司,驻厂人员也同样未收到相关通知。

中电熊猫到底是何来头?乐视在公开信中提到,中电熊猫有着八九十年的发展历史。据了解,熊猫牌电视曾一度在市场上备受欢迎,但却没能在后续的行业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只能转退幕后做给其他品牌代工的生意。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