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消息称台积电考虑在德国德雷斯顿建厂,团队已多次到访德国

  1 月 17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已在美国和日本建设晶圆厂的台积电,很有可能在德国的德雷斯顿建厂。

  晶圆厂工具制造商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台积电很可能在德雷斯顿建厂,台积电的团队在过去的两年已多次到访德国,评估建设 12 英寸晶圆厂的可能性。

  消息人士透露的台积电可能建设的这一工厂,大概率就是此前已传出的他们将在欧洲建设的晶圆厂。

  在 2021 年的 2 月份,也就是在台积电宣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厂之后 9 个月、宣布在日本建厂之前月 9 个月,就有行业观察人士认为台积电有望在欧洲建设先进的芯片工厂。

  而在 2021 年的 12 月份,台积电当时负责欧亚业务、现主管人力资源的资深副总经理何丽梅透露,他们正在同德国就潜在的建厂一事进行洽谈。

  至于台积电最终是否会在德雷斯顿建厂,以及所建设的是否就是传闻已久的欧洲晶圆厂,在他们正式宣布时就会揭晓。但如果建设,就将是他们在欧洲的首座晶圆厂。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