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复旦复华董事陈敏被立案调查 因涉嫌短线交易仁智股份

作者:王子昂

2023年1月18日,复旦复华(600624.SH)发布公告称,董事陈敏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因涉嫌短线交易仁智股份(002629.SZ)。

复旦复华在公告中表示,所涉事项系对陈敏的个人调查,不涉及该公司相关业务,对该公司的日常经营没有影响。

据公开资料,陈敏生于1981年2月,本科,先后担任兴业银行广州分行信贷经理、平安银行广州分行信贷经理、广州汇银市场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州乾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以及上海市富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复旦复华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

2020年5月至2021年5月,陈敏曾担任仁智股份副总裁,后因个人原因辞职。

陈敏任职仁智股份期间,深交所曾因股价异动下发关注函,要求核实说明相关情况。陈敏离任后,仁智股份2022年收到6份深交所关注函和问询函,主要涉及业绩预告、股价异常波动、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以及股权激励等事项。除此以外,仁智股份2022年6月收到深交所的监管函。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