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传奇大佬、联想集团前总裁兼COO蒋凡可·兰奇去世,终年69岁

  科技先生 2 月 3 日讯,据台湾《经济日报》消息,宏碁前执行长、意大利籍蒋凡可·兰奇(Gianfranco Lanci)近日因在脊椎手术中引发并发症而去世,终年69岁。

  在兰奇过世时,他的身份是Dosio & Coppo酒庄集团老板,这是2021年从联想退休后的新角色。

  资料显示,蒋凡可 · 兰奇 1954 年出生于意大利,80 年代开始任职德仪的电脑部门,1994 年将业务做到了 EMEA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市场前三,1997 年该部门被 Acer 收购,兰奇也进入了 Acer 集团。

  兰奇之后担任意大利、欧洲地区的 Acer 主管,2004 年 Acer 创始人施阵荣退休,公司大改组,兰奇 2005 年开始担任公司全球总经理,任内带领 Acer PC 业务实现了五倍增长,2010 年做到了笔记本电脑全球第二,甚至一度超越 HP 成为世界第一。

  不过 2011 年由于业绩下滑,兰奇被 Acer 解除了 CEO 等职位,获得了 12.84 亿新台币的离职补偿,创下了行业记录,但 Acer 后续指责他要为创纪录的库存负责,引发双方的争议。

  离开 Acer 之后,联想迅速招聘了兰奇,竞业协议到期之后的 2012 年 4 月份,兰奇接任了联想 EMEA 地区主管,2012 年全年做到了 PC 世界第二,2013 年开始做到了全球第一。

  兰奇2021年9月宣布从联想退休,当时已67岁,是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