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索尼发布两款智能中心构图摄像机:支持人工智能分析功能,可自动识别拍摄

2 月 6 日消息,索尼近日正式发布了具有人工智能分析功能的 PTZ(平移 / 俯仰 / 变焦)智能中心构图摄像机新品 SRG-A40 与 SRG-A12,将于 2023 年 5 月上市

索尼表示,新品不仅支持人工智能分析,实现自动识别拍摄,智能中心构图,还可自动稳定地跟踪演讲者,无论是侧身还是快速移动,亦或是在多人画面中都可以持续跟踪目标,并且具备三种自动构图模式可选。

具体来看,SRG-A40 与 SRG-A12 支持具备深度学习能力的人工智能分析功能,可提高拍摄效率和实用性。新品支持全身、半身和特写三种智能构图模式,拍摄时自由度更高。

据索尼介绍,摄像机在开机后可即刻自动开始工作,搜索并识别需要跟踪的目标。SRG-A40 与 SRG-A12 具备人工智能识别技术,即使佩戴口罩时也可准确识别被摄者的面部,而提示灯的加入可让用户轻松识别正在跟踪目标的摄像机

画质方面,SRG-A40 与 SRG-A12 均采用高灵敏度的 Exmor R CMOS 影像传感器,支持 4K 30p 和 FHD 60p 格式。其中,SRG-A40 支持清晰影像变焦技术,4K 格式时可将光学变焦从 20 倍提高至 30 倍,FHD 格式则可增至 40 倍,而 SRG-A12 则可支持 12 倍光学变焦。在长焦转换模式下,SRG-A40 可扩展至 80 倍变焦,而 SRG-A12 则可扩展至 24 倍变焦,多台设备之间也可实现平滑快速的 PTZ(平移 / 俯仰 / 变焦)操控。此外,日间模式和夜间模式则有助于优化明亮和黑暗环境的拍摄。

此外,索尼摄像机新品支持 3G-SDI、HDMI 和 IP 连接,并可通过 VISCA / VISCA over IP 进行远程控制。SRG-A40 与 SRG-A12 还支持 PoE++ 供电标准,使用一根网线即可进行供电、输出和控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