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哪怕改用 Type-C 也不耽误赚钱,曝苹果已为 iPhone 15 系列自研 MFI 认证芯片

2 月 10 日消息,身处中国台湾且能获取到芯片行业一手消息的数码博主 @手机晶片达人 爆料称,虽然苹果下一代 iPhone 15 Pro / Max 已经确定会采用 Type-C 接口,但你最好别指望能随便用一根 USB 数据线给它充电 / 传输数据。

他表示,苹果喜欢把这种细节把控在自己手里,因此专门为 Type C 接口自研了一颗 Lightning 的 interface IC,将会用在今年的新 iPhone 与 MFI 认证产品中。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 iPad 系列中使用的 Type-C 接口不需要 MFi 认证就可以使用。

根据之前的爆料消息,iPhone 15 系列将提供与 iPhone 14 系列相同的四种屏幕尺寸,这意味着苹果将会推出 6.1 英寸的 iPhone 15、6.7 英寸的 iPhone 15 Plus、6.1 英寸的 iPhone 15 Pro 和 6.7 英寸的 iPhone 15 Pro Max。

与 Apple Watch Ultra 类似,Gurman 之前认为 iPhone 15 Pro Max 可能被命名为 iPhone 15 Ultra。不过命名无所谓,大家知道有这么一款差异化很明显的新旗舰就行。

古尔曼表示,正如人们普遍预期的那样,所有四款 iPhone 15 将配备 USB-C 接口(但两个基础款的传输速度可能会有限制),而不是 Lightning 接口。

古尔曼还证实了一些传言,称 iPhone 15 Pro 机型将采用钛合金框架,并配备触觉音量按钮。该设备内部的两个新的触觉引擎将模拟按钮被按下的感觉,而不是物理移动,类似于 iPhone SE 的 Home 键和较新的 MacBook 触控板的工作方式。

苹果此前已经在其 Mac 和 iPad 上应用了 USB-C 接口,甚至包括 Studio Display、Pro Display XDR、部分 Beats 耳机和一些其他配件都使用了 USB-C。再加上欧盟拟立法要求从 2024 年秋天开始,所有智能手机和配件都需要使用 USB-C 接口进行充电。苹果下一代 iPhone 采用 Type-C 接口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但苹果显然不会因此放弃丰厚的 MFI 利润。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