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华为王银峰谈鸿蒙系统:除了手机,纳入生态的还有一体机、显示器、打印机等

  2 月 9 日上午消息,华为在武汉召开平板 PC 创新技术媒体沟通会,华为终端 BG 平板与 PC 产品线总裁王银锋称鸿蒙系统发布以来,除了手机,一体机、显示器、打印机等产品都被纳入生态,可以通过多屏协同等操作进行互联。

华为王银峰谈鸿蒙系统:除了手机 纳入生态的还有这些

  在沟通会上,华为终端 BG 平板与 PC 产品线总裁王银锋提到:“从去年的市场销售情况能够看到,在 2022 年 Q1 至 Q3 华为笔记本的市场份额增长 120%,华为平板稳居中国平板整体市场份额第二。”

  除此之外,华为智慧办公解决方案高级总监辜志力博士在沟通会上也对智慧办公技术上的发展进行了讲解。如今办公设备和场景的多样化,华为发布了移动应用引擎、超级终端等技术,依托分布式软总线、分布式数据管理、分布式任务调度等鸿蒙分布式技术,为用户带来了新的交互体验。

  以华为移动应用引擎、华为 PC 应用引擎为例,它是通过鸿蒙虚拟化技术,不同平台的应用相互打通,用户在笔记本上正在编辑的内容,能在平板中无缝接续;手机上浏览的新闻,也可以一键续接到平板上阅读。

  随后在沟通会中,华为终端 BG PC 架构系统科学家、首席架构师甄海涛博士梳理了华为在平板 PC 领域中美学、显示、连接、交互、性能与音频六大核心上的技术标准。

  在美学方面,华为将摄像头模组的 PCB 减窄到 2.25mm,设计了分布式天线与相位调控技术,克服窄边框材质问题,进一步缩窄屏幕边框。在显示方面,华为首创了多屏同色技术方案,通过最新的 CIE2015 标准结合自研的 3D lut 算法与自研了色彩管理软件,解决了跨屏显色一致的难题。

  在交互、连接、性能、音频方向中,华为推出了 Free touch 全域触控板、Metaline 天线、华为鲨鱼鳍散热系统等技术。

  在生态论坛的现场,清华大学教授王劲涛,从多终端智能协同无线通信系统的专业领域分享了在设备协同场景下,用户遇到的痛点、难点;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青年艺术家莲羊分享了她使用华为 MatePad Pro 跨应用取色功能完成的第一幅岩彩风数字绘画作品的经历;金山办公移动基础产研总经理金亮讲解了 WPS 与华为深度合作带来的多设备分布能力、PC 应用引擎等智慧办公功能。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