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看市:大盘全天低开后震荡探底回升 ChatGPT概念股分化

作者:涟漪

2月10日,大盘全天低开后震荡探底回升,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盘面上,消费股迎来反弹,预制菜方向领涨,宝立食品涨停,同庆楼连续两天大涨。电力股午后异动,粤电力A、南网能源涨停。ChatGPT相关概念股冲高回落,数字水印表现活跃,汉邦高科20CM涨停,汉仪股份、金运激光涨超10%;海天瑞声早盘涨超10%,午后跳水一度跌超5%;恒烁股份、格灵深瞳、天娱数科等多股炸板。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500只个股下跌,涨停个股数量创近期新低。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928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83亿。板块方面,乳业、农业、酒店旅游、预制菜等板块涨幅居前,小金属、汽车整车、一体化压铸、通用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3%,深成指跌0.59%,创业板指跌0.96%。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3.7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3.3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0.37亿元。

板块方面:

行业表现方面,旅游酒店、包装材料、食品饮料、酿酒行业、电力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能源金属、光伏设备、小金属、贵金属、航天航空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知识产权、乳业、预制菜、AIGC、粮食等概念活跃。

CHATGPT概念股分化,鸿博股份(002229.SZ)涨停,天娱数科(002354.SZ)、梦网科技(002123.SZ)、拓尔思(300229.SZ)等不同程度上涨,汉王科技(002362.SZ)、慧博云通(301316.SZ)、岭南股份(002717.SZ)等跌幅靠前。

机构解读:

方正证券指出,无论经济及金融数据是否超预期,只影响A股短期运行的节奏,不影响大盘中期上涨的趋势,后续来看,市场的热点还将继续轮动,但科技成长板块仍是市场主线,资金在芯片、半导体、信创、ChatGPT概念等板块轮转后,后续有望进入互联网、大数据板块,年内热点有望在应用科技板块内不断传导并扩散,形成良性轮动的循环走势。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操作上建议积极把握结构化投资机会。短线建议关注半导体及元件、通信设备、酒店餐饮航空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配置方向上:一、成长主线。重点关注高端制造和既有“政策底”又具有基本面逻辑自主可控方向如:数字经济及人工智能产业链如芯片等;二、稳增长主线。当前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稳固,宏观政策还有继续发力的必要性,可持续关注在“稳增长”持续加码下有望受益的新老基建、地产产业链、建材等板块;三、左侧逢低布局出现基本面回暖迹象的消费服务行业,包括:社会服务、医药生物、黑色家电、商贸零售、食品饮料、券商等。四、央企估值回归方向。如中字头、央企资产整合等。五、重视大周期趋势,看好黄金和船舶等。长远来看,成长股和核心资产都是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可逢低均衡配置。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