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杭州 3 月 1 号取消限行”是用 ChatGPT 写的假新闻,警方已介入调查

2 月 17 日消息,昨天,网络疯传一条关于杭州市政府 3 月 1 号取消限行的“新闻稿”,不过这并非是官方消息,而是有人用 ChatGPT 写的假新闻。

据浙江之声报道,经调查发现,这是一条不实新闻。据了解,昨天下午杭州某小区业主群里讨论 ChatGPT,一位业主就用开玩笑说尝试用它写篇杭州取消限行的新闻稿看看。随后该业主在群里直播了 ChatGPT 写作过程,还把文章发群里。其他业主不明所以截图转发了,最后导致错误信息被传播。据了解,警方已介入调查。涉事业主也在群里公开道歉。截至目前,杭州相关政府部门均没有发布此类政策。

根据研究机构测试发现,如果对着 ChatGPT 提出充斥阴谋论和误导性叙述的问题,它能在几秒钟内改编信息,产生大量令人信服却没有来源根据的内容。一旦 ChatGPT 被不法分子利用,将可能导致 ChatGPT 衍生成为互联网上制造和传播网络谣言的工具。

对于有人用 ChatGPT 传播谣言 , ChatGPT它自己是这么看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