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快讯:第三套上市标准被“激活” 中国版“巴III”浮出水面

全面注册制牵引 资本市场改革“新”意浓

2月1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2月17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制度规则发布施行;2月20日,沪深交易所开始接收主板在审企业首发、再融资、并购重组申请……在业内人士看来,资本市场已站在迈向成熟市场的新起点,统筹推进一揽子关键制度创新,将更好发挥资本市场高效配置资源的枢纽功能,开启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建设新篇章。(中国证券报)

改革激发活力 并购重组有望质效双升

截至2月19日,今年以来已有近百家上市公司发布或更新重大重组事件公告。市场人士认为,全面注册制环境下,一系列事关并购重组的规则制度迎来优化调整,包括明确重组审核和注册流程,完善重组认定标准和定价机制,强化重组的事中事后监管等,必将增强各类并购交易的专业性、可预期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审核效率,提升并购重组质量。(中国证券报)

地方债务风险化解传暖意 城投债下沉策略或正当时

近期,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无论是多地披露的超额度完成隐性债务化解任务,还是来自政策面对于守住地方债务风险底线的表态,都给城投债市场带来阵阵暖意。在此背景下,分析人士称,在“稳增长”的大背景下,大部分地区债务风险将得到有效控制,风险外溢可能性较低,此时采取城投债资质下沉的策略则能获得可观收益。(上海证券报)

盘活资产引“活水” 央企国企加速进军REITs市场

货多不愁卖,是公募REITs近年来的真实写照,也吸引了更多企业进入REITs市场。上海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中山公用近日设立4亿元Pre-REITs基金,孵化培育REITs储备项目;还有招商公路等多家央企、国企也加速进军公募REITs市场。(上海证券报)

中国版“巴III”浮出水面 银行差异化监管落地

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2月18日就《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这个办法旨在落实《巴塞尔协议III》要求,也就是中国版“巴III”。相较现行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办法》构建了差异化资本监管体系,使资本监管与银行资产规模和业务复杂程度相匹配,降低中小银行合规成本;同时,全面修订风险加权资产计量规则,提升资本计量的风险敏感性;提高信息披露标准,增强市场的外部约束。(证券时报)

新三板挂牌门槛并未大幅提高

全国股转公司日前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挂牌规则》及其他注册制相关配套规则,新三板注册制正式落地实施。有市场主体表示,本次“1+5”的财务标准似乎要求更高了,但是从实质上看,体现的是更加多元化、更具包容性,体现新三板、北交所一体发展。(证券时报)

北交所今起实施做市交易

北交所做市交易今起实施,13家券商参与,涉及做市标的股票36只。这是北交所和新三板深化改革组合政策中的关键一环。记者了解到,为促进做市制度持续发挥积极效应,北交所将在业务上线后,积极推动北交所做市商资质扩容,适时完善包括借券做市在内的配套业务制度。(证券时报)

第三套上市标准被“激活” 创业板向未盈利企业敞开大门

2月17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发布实施。其中,创业板第三套上市财务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5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亿元”正式启用,符合条件的未盈利企业能够在创业板上市。(证券日报)

逾400单主板存量项目将平移 市场资源向优质企业集聚

今日,沪深交易所开始接受主板首发、再融资、并购重组在审企业申请,全面注册制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记者据证监会官网梳理统计,截至2月16日,主板首发、再融资、并购重组在审项目共计480单。其中,IPO项目288单,再融资项目186单,并购重组项目6单。从进度来看,如果剔除已经通过发审会未获得批文的项目,至少444单项目需要“平移”至交易所。(证券日报)

第八批国家集采正式启动 多个抗感染药品种竞争激烈

根据公布的药品填报范围,共有41个品种、181个品规的药品进入集采,如阿加曲班注射剂、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口服常释剂型、丙戊酸钠注射剂等,涵盖全身用抗感染药物、心脑血管系统药物、血液和造血系统药物、神经系统药物等治疗领域。(证券日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