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曝马斯克正招募 AI 团队欲开发 ChatGPT 竞品,原 DeepMind 研究员领衔

 2 月 28 日消息,马斯克前几天表示,对 OpenAI 背叛了他的“开放人工智能”和“非营利”初衷感到失望,现有消息表明他将再次创建一家 AI 工作室,并试图开发出类似 ChatGPT 的产品。

据美国 The Information 报道,三位知情人士证实,马斯克最近几周接洽了多位 AI 领域研究人员,商讨成立一家新的研究实验室。据称,该实验室的主要重点是开发 ChatGPT 的替代方案。

据称,为了领导这项工作,马斯克一直在招募最近离开 Alphabet 旗下 DeepMind 人工智能部门的 Igor Babuschkin。在接受采访时,Babuschkin 说,建立一个内容保障较少的聊天机器人并不是马斯克的想法。

图源 Pexels

说到这里,我们再来回顾一下马斯克和 OpenAI,他在 2015 年与 Sam Altman 等科技领袖共同创办了这家公司,但由于特斯拉的智能驾驶技术与 OpenAI 存在潜在的利益冲突,马斯克最终于 2018 年离开了 OpenAI 董事会,且不再持有该公司的股份。

实际上,马斯克一直认为人工智能很危险,并称其为“我们作为一个文明社会所面临的最大威胁”。马斯克还认为微软需要关闭必应搜索中的类 ChatGPT 功能,“它还不够安全”。

近几个月,马斯克更是多次批评 OpenAI 采用了一些限制性安全措施来防止 ChatGPT 生成可能冒犯用户的文本。他去年表示,OpenAI 的技术是“训练人工智能成为白左”,还曾表态称 OpenAI 的技术可能使人工智能觉醒,有自我意识,从而威胁到人类。种种言论暗示,马斯克欲推出的聊天机器人可能对具有争议性话题的限制更少。

IT之家这里再为大家介绍一下伊戈尔・巴布什金(Igor Babuschkin),他是原先 DeepMind 的一名高级研究员,专门研究为 ChatGPT 等聊天机器人提供动力的机器学习模型。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