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特斯拉多头分享对“Model 2”的预测:电池更小,售价约 2.5 万美元

2 月 28 日消息,据特斯拉直播页面显示,特斯拉“投资者日”活动将于美东时间周三下午 4 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 5 点)举行,马斯克之前所提出的“宏图第三篇章(Master Plan Part 3)”的悬念也即将揭晓,据公司官网所述,届时特斯拉还将谈及长期扩张计划、第三代车型平台、资本配置等主题,外界也期待该公司推出一款更便宜的车型。

一位特斯拉多头(Tesla bull)分享了对特斯拉更小、更实惠的车型“Model 2”的期待,这位 New Street Research 合伙人皮埃尔-费拉古指出,“Model 2”是特斯拉持续成功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他对该车做出了一些预测。

首先,费拉古预测,即将推出的“Model 2”相比 Model 3 车长将缩短 15%,车重减轻 30%,电池组减小 25%。这位分析师解释了是如何得出其预测的:“我们研究了内燃机紧凑型轿车与内燃机中型轿车的比较,并推断出 Model 3 与内燃机中型轿车的比较,从而得出这个结论。”

除此以外,费拉古预计,与 Model 3 相比,“Model 2”的制造成本将降低约 37%。这些成本节约的一半可能归功于汽车的尺寸较小,而另一半可能归功于设计、架构和制造方面的创新。埃隆-马斯克在过去曾提到,通过其下一代平台,特斯拉的目标是用今天生产一辆 Model 3 所需的相同努力来制造两辆车。

考虑到特斯拉固有的优势,如 FSD / 自动驾驶、卓越的续航能力和性能,以及超级充电网络,费拉古指出,“Model 2”可能会比丰田卡罗拉等汽车更有优势,类似于 Model 3 比本田雅阁更有优势。

该分析师预计,“Model 2”的价格在 25000 美元(当前约 17.4 万元人民币)左右,尽管推出更小、更实惠的车型,特斯拉可能会将旗下汽车的毛利率推高到 30%,费拉古还指出,该车最终可以为特斯拉在 2030 年交付 1200 万辆汽车铺平道路。考虑到特斯拉目前的产量,这个数字是很乐观的,特斯拉公司希望在本十年结束时实现每年 2000 万辆的产量目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