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魅族 Flyme Auto 车机解密视频曝光:采用全新交互动效,主页内容可实现自动推荐及自定义

3 月 1 日消息,继上周 Flyme Auto 首次曝光后,@飞机先生 再次爆出了魅族 Flyme Auto 的相关内容,这次展示的是 Flyme Auto Demo 中的一些细节内容。

从 @飞机先生 放出的解密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 Flyme Auto 整个交互的核心设计,而这些新的「创新」都成为座舱上一大创新。

  • 在这次曝光的视频演示中,我们将其拆分出多个亮点部分:

    Flyme Auto“动”起来,也就是全新新交互动效,无论是伸缩动画、转场动画还是音乐播放动画都做得十分流畅且舒适。例如,搜索栏的弹出运用了知意动效,看起来就很自然。

除了要实现多任务,在动效上比如页面和页面之间的切换和跳转,也是提升系统的流畅性和用户愉悦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影响用户体验的一大重点。这里的核心便是集成了魅族 Flyme 系统上的动画曲线。

  • Flyme Auto 桌面还透露哪些亮点?

Flyme Auto 小憩模式下会采用 3D 情景桌面,而此次曝光的视频正好是将 Flyme Auto 桌面效果完全展示了出来。

  • 桌面功能卡片支持自定义编辑,或许未来还能实现内容自动推荐?

Flyme Auto 首页可以看到诸如天气预报、手机互联、音乐歌单推荐以及能耗等信息,同时支持左右链条滚动。据介绍,主页面下方的四个快捷入口可实现主动推荐,同时都支持自定义编辑。

  • 快捷车控也有「新玩法」?

我们常见的车机快捷操控一般仅会有一个菜单界面,这时候相关的功能排版需要取舍,而 Flyme Auto 则采用了“双界面”来满足快捷车控的需求,避免用户多次进入二级菜单,例如驻车以及行车两种状态。

  • 取消「分屏」,新增「小窗」模式;

相比「分屏」,「小窗模式」采用了悬浮卡片式效果,更符合视觉逻辑,不会有“割裂”感,而且「小窗模式」具备多样性、灵活性,可以适配更多应用以及更多展示效果,而且支持投屏。

例如下图所示的音乐播放界面,Flyme Auto 背景会提取 CD 封面的主色调,再加上毛玻璃特效,整体效果可以说一流。值得一提的是,据说这个 CD 大小在车上正好就是一张真实 CD 的尺寸。

▲ 具体效果请见上方视频

  • 彩蛋。

Flyme Auto 的 LOGO 首次亮相。

话说,各位读者有看到视频中的小圆点吗?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