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特斯拉“投资者日”信息汇总:发布新车型、Cybertruck量产等等

科技先生 3 月 2 日讯,特斯拉在得州奥斯汀的超级工厂举行公司史上首次投资者日活动,CEO埃隆・马斯克公布了特斯拉最新的长期战略――Master Plan 3“秘密宏图第三篇章”,对公司未来的车型规划、产能扩大以及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进行了说明。

虽然和以往的几次特斯拉活动相似,此次活动又推迟了 30 分钟左右。但一开始,特斯拉就发布主题为“我们的能源经济肮脏而浪费”的报告文章,称全球80%能源仍来自化石燃料,只有三分之一的能源有效发挥作用、提供了热能。

特斯拉CEO马斯克:地球当前是一个肮脏的、长满铁锈的星球,但未来将成为一颗依靠可再生能源驱动的行星,大家在有生之年就能看到这个转变;

马斯克说:“在地球上有一条通向可持续能源的明确道路。它不需要破坏自然栖息地,不需要我们过于节俭而不再用电,也不需要我们陷入寒冷或其他什么环境中。

他介绍了致力于可持续性能源经济的“宏图计划”(Master Plan),称实现可持续的能源经济需要达到以下目标:240TWh 储能电池、可再生电力30 TWH,10万亿美金的建设投资,1/2的能源需求,占地面积低于0.2%、占2022年全球GDP的10%,无法克服的资源挑战为零。

【马斯克提出为登陆火星的火箭生产燃料的终极计划】马斯克提出为登陆火星的火箭生产燃料的终极计划,将从空气中提取成分然后合成甲烷燃料来驱动火箭。他同时提议使用氢气来完全替代煤炭。

【新能源电池生产过程中的关键限制来自于提纯锂元素的产能 而不是发现锂矿资源】特斯拉CEO马斯克和CFO强调,与目前消耗的化石燃料相比,向可持续经济过渡实际上需要更少的化石燃料。马斯克还重申了他之前关于锂的立场,新能源电池生产过程中的关键限制来自于提纯锂元素的产能,而不是发现锂矿资源。

【Cybertruck卡车将在今年量产】特斯拉首席设计师弗兰兹·冯·霍尔扎森(Franz von Holzhausen)表示,特斯拉的Cybertruck卡车将在今年量产。

【将使用最先进的AI模型】特斯拉自动驾驶软件总监Ashok Elluswamy上台讨论自动驾驶话题。他强调,特斯拉对人工智能系统的方法与以前大不相同。公司能够使用人工智能等解决复杂的规划问题。他还指出,人工贴标是不够的,因此特斯拉正在采用自动贴标系统;

【下一代汽车可以由更多人同时组装 组装成本降低50%】特斯拉表示,目标是下一代汽车可以由更多人同时组装,组装成本降低50%。

特斯拉首席财务官柯克霍恩强调,下一代平台有望降低50%的成本。这意味着下一代平台汽车的总拥有成本也将低于该公司目前的所有汽车。

【下一代永磁电机将完全不使用稀土材料】特斯拉的下一代平台将减少75%的碳化硅。特斯拉的下一代永磁电机将完全不使用稀土材料,它们将在紧凑高效的工厂里进行建造。

【Cybertruck和未来所有汽车将转向48伏电力系统】特斯拉将全面转向48V低压电架构,自Cybertruck开始,特斯拉此后车型均采用48V低压电。而此前汽车上传统的12V小电瓶,将不会在特斯拉上出现,同时通过硬件的整合,实现一根电线连接全部低压用电器的目标。

特斯拉展示的车身线束对比图中,采用了48V电压架构的Cybertruck,其车身线束革命性简化。

【将为下一代汽车重新设计控制器,以降低电子设备的复杂性和成本。】

特斯拉表示,为降低电子设备的复杂性和成本,对于Cybertruck,特斯拉正在设计车内85%的控制器。在下一代平台中,特斯拉正在设计全部控制器。

【展示了关于人形机器人Optimus的视频】特斯拉展示了关于人形机器人Optimus的视频。与去年的AI日时的展示内容相比,这个视频中的人形机器人似乎更加精致,能够行走,并在另一个机器人上工作。

马斯克表示,从长远来看,特斯拉机器人业务的价值将超过特斯拉汽车业务。

【公司的超级充电硬件和安装成本比行业平均水平低20%至70%】特斯拉称,公司的超级充电硬件和安装成本比行业平均水平低20%至70%。特斯拉充电桩将适配所有电动汽车。特斯拉表示,已开始向全球所有车辆开放超级充电站。2月28日向其他电动汽车开放了首批10个超级充电站。活动中还分享了未来的超充站渲染图,未来的充电站还配备了电影院、餐厅。

特斯拉充电高级总监丽贝卡·蒂努奇(Rebecca Tinucci)表示,特斯拉使用Trip Planner作为空中交通管制员,以实现更快、更便宜的电动汽车充电。每千瓦时的成本下降了40%,从19美分降至12美分,特斯拉使用“Trip Planner”帮助车主实现更快、更便宜的电动汽车充电。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