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朱晓彤确认特斯拉已生产 400 万辆电动汽车,第 400 万辆产自得州超级工厂

  3 月 2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 2023 年度的投资者日活动,已于当地时间周三在得克萨斯超级工厂举行,多位高管登台,分享了下一代平台、车辆制造、超级充电站、服务提升等方面的信息。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已接管特斯拉美国工厂电动汽车制造及北美和欧洲销售事务的朱晓彤,在今年的投资者日活动上也有登场,他分享了服务、超级工厂产能提升及超级工厂建设方面的消息。

  外媒的报道显示,朱晓彤确认特斯拉已经生产 400 万辆电动汽车。第 400 万辆产自得克萨斯超级工厂,在周三早些时候下线。

  特斯拉第 400 万辆电动汽车产自得克萨斯超级工厂,也就意味着第 400 万辆是 Model Y。Model Y 是得克萨斯超级工厂目前唯一在生产的整车,但他们也打算生产电动皮卡 Cybertruck,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

  随着整车工厂的增加,新投产工厂产能的不断提升,特斯拉整体的产量也在不断提升,汽车产量的增速也越来越快。

  外媒在报道中就提到,特斯拉从第一辆车下线到生产第 100 万辆电动汽车,用时 12 年;从 100 万辆提升到 200 万辆则缩短到了 18 个月;在随后的 11 个月又生产了 100 万辆,进而使总产量达到 300 万辆;从 300 万辆到 400 万辆,则只花费了 7 个月。

  另外,朱晓彤与特斯拉的其他高管,还探讨了特斯拉如何生产更多的电动汽车,他也透露特斯拉目前有 6.5 万名从事制造方面的员工,工厂也都保持高产。

  特斯拉在此前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披露,到去年 12 月 31 日,他们及子公司在全球的全职员工共有 127,855 名,6.5 万名从事制造,也就意味着他们有半数的员工,都在生产一线。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