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电商巨头亚马逊拼命降成本:停建新总部、关闭 8 家无人便利店

  北京时间 3 月 4 日消息,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将暂停建设其位于华盛顿附近的第二总部,这一决定恰逢该公司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裁员,并重新评估办公室需求以考虑远程工作之际。

亚马逊暂停HQ2总部建设

亚马逊暂停 HQ2 总部建设

  亚马逊房地产主管约翰・舒特勒 (John Schoettler) 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第二总部的暂停建设。舒特勒表示,该公司仍致力于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发展。亚马逊之前承诺,到 2030 年时,公司将在阿灵顿投资 25 亿美元(当前约 172.75 亿元人民币),雇佣约 2.5 万名员工。但是,暂停建设将推迟该公司全面进入这个最大房地产项目的时间,并可能给当地开发商以及指望亚马逊快速扩张的建筑和服务工人制造麻烦。

  亚马逊称,这个被称之为 HQ2 的新总部园区一期工程已接近完工,将按计划完工并投入使用。亚马逊表示,公司目前在该地区有 8000 多名员工,预计将于今年 6 月开始把这些员工转移到新建成的两栋办公大楼,后者是一个占地 210 万平方英尺的开发项目,被称之为都市公园 (Metropolitan Park)。

  与此同时,亚马逊还计划关闭八家 Go 无收银员便利店,包括纽约市的两家、西雅图的两家和旧金山的四家,这些门店将于今年 4 月 1 日关闭。亚马逊表示,将努力帮助受影响的员工在公司获得其他职位。

  由于销售放缓和经济前景恶化,亚马逊 CEO 安迪・贾西 (Andy Jassy) 一直在采取措施削减食品杂货部门和其他部门的开支。今年 1 月,该公司表示将裁员多达 1.8 万名员工,其杂货业务也受到了部分裁员的影响。在疫情期间电子商务支出激增的推动下,该公司经历了一段快速扩张时期,但是最近几个月削减了仓库和实体零售空间。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