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蔚来女员工:被同事强奸后,我被公司拒绝留用

  科技先生 3 月 4 日讯,今日有蔚来女员工在小红书平台爆料称,自己被同事强奸后,蔚来公司拒绝留用自己。

  该用户文中称,自己入职蔚来的第一个月,某男同事深夜不知如何潜入了她的房间,试图实施强奸。

  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斗智斗勇,对方最终没能得逞,且我第一时间录音,在对方叫来母亲共同追逐抢夺我手机删除证据前,我已经提前备份,并偷偷报,最终他被当场逮捕。由于证据确凿,定罪非常顺利,目前该同事已入狱。

  当我以为终于迎来了胜利,公司却反馈称不会留用我。尽管我出事以后没请过一次假、每天都是最晚下班的、业绩非常突出,所负责的产品为公司创造了巨大价值,甚至年末被李斌在nio day上亲自展示,HR却反馈称:“她是一个有风险的人”“会影响公司形象”。(有录音)

  我不懂,影响公司形象的为什么会是受害者?公司大张旗鼓给员工开展反骚扰课程,真正面对案例时,却是这种态度吗?另外,仅我入职的第一个月,在我所处的半个楼层工区,我所知的就有三起以上性/骚/扰案例,其中有些骚扰者至今还在正常工作,辞职的却是受害女生。这就是蔚来对待女性员工对待违法犯罪分子的态度吗?

  我忍了很久,还是想发出来。正值春招,希望所有应届毕业生擦亮眼睛,谨慎选择毕业去向。更希望所有女孩都能平安,不要遇到坏人!如果遇到,请坚信,这绝不可耻,嫌疑人和受害者有罪论者才是可耻的!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该用户也发布过蔚来汽车自动驾驶项目招聘信息。

  近日,蔚来发布的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2022年,蔚来全年营收为492.7亿元,净亏损约144.37亿元。其中,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为160.6亿元,同比增长62.2%,但仍低于市场预期的171亿元。

  官方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1~2月,蔚来累计交付新车2.07万辆,同比增长30.9%。其中,2月,蔚来交付新车约1.22万辆,同比增长98.3%。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