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快讯:百亿元补贴电商价格战重燃 外贸开局平稳

住建部:对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充满信心

3月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表示,对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回升充满信心。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罗文说,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要在数字经济、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加强市场竞争状况评估,强化预防性监管。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强调,要大力推进科技兴安,要推广使用一些先进技术、先进装备。他们是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中国证券报)

外贸开局平稳 前2个月进出口总值达6.18万亿元

海关总署3月7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达6.18万亿元,同比微降0.8%。其中,出口3.5万亿元,同比增长0.9%;进口2.68万亿元,同比下降2.9%。受访专家表示,前2个月出口表现强于预期,进出口整体保持平稳,外贸将保持韧性。据海关数据,前2个月,我国机电产品出口值达到2.03万亿元,同比增长0.4%,占出口总值的58%。(上海证券报)

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沙雁:修改基金法支持REITs更好发展 出台背信罪司法解释

3月7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沙雁今年将领衔提交《关于修改基金法,为简化REITs产品结构提供法律支持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还带来了《关于出台背信罪司法解释,强化对资金占用刑事追责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简化REITs产品结构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证券时报)

整合大年 钢企迎来盈亏平衡新周期

经历去年的“至暗时刻”后,2023年的钢铁产业正从盈亏平衡的新窗口探出头来。证券时报记者从多家钢企和钢贸商处确认,今年以来钢材价格试探性上涨频现,量价、开工率、库存等指标都出现向好趋向。如果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推动上一轮钢铁产业实现困境反转的核心力量,那么并购整合则正在成为新一轮钢铁企业熨平周期的重要工具。(证券时报)

电商价格战重燃 京东“百亿元补贴”能否成为制胜利器?

随着京东的“开火”,第四次“价格战”已然打响。一边是京东低价抢夺下沉市场,另一边,据公开消息,淘宝2023年“五大战略”包含直播、私域、内容化、本地零售和价格力,相比GMV增长,更重要的指标是DAU增长。分析人士表示,京东作为零售商,采取低价的打法,是其核心竞争力之一。其次,当前价格敏感型的消费群体更广泛。(证券日报)

美国芝商所将推出离岸人民币期权 人民币国际化再进一步

日前,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表示,将于4月3日推出基于美元/离岸人民币期货的期权。“这是人民币国际化迈出的重要一步。”海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梁海明表示,离岸人民币期权的推出将满足国际投资者对人民币日益增长的商业需求。国际市场在商品、原材料和贸易等领域更多使用人民币时,其能为国际投资者提供一个更加强大的工具,使国际投资者可以在金融市场使用更加复杂的对冲和交易策略,更加灵活地应对汇率波动风险。CME表示,4月份将推出的美元/离岸人民币期权有望在增加交易量的同时,让投资者接触到更广泛的金融产品。(证券日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