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呵护女性健康 从保险开始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很多男性都开始着手准备礼物。其实,能够为女性提供健康保护的重疾险就是一份不错的礼物。珠江人寿推出的珠江康佑终身重大疾病保险能够保障百余种疾病,是每一位女性都值得拥有的全方位保障。

中国精算师协会2021年对外发布《国民防范重大疾病健康教育读本》,公布了我国不同性别和年龄人群的重大疾病发生率。其中未成年女性最高发的为白血病、脑癌和甲状腺癌。青年女性最高发的重疾为恶性肿瘤、终末期肾病、良性脑肿瘤,其中恶性肿瘤占比高达87%。中年女性最高发的重疾为恶性肿瘤、脑中风后遗症、急性心肌梗塞,其中恶性肿瘤占比超过80%。对于恶性肿瘤,中年女性最高发的部位为乳腺、甲状腺和肺,老年女性(60岁以上)最高发的部位为肺、乳腺和结直肠。这也就意味着,女性的健康需要更早被关注。当下,女性在社会中担任了多重角色,特别是职业女性,奔波于家庭和事业之间,在付出更多辛苦与忙碌的同时,也可能会面对更多疾病的威胁。随着工作节奏加快,环境污染、加班以及工作压力等因素,已经成为现代职业女性的亚健康符号,并引发众多疾病的发生。更为重要的是,女性独特的生理时期——怀孕期、育儿期、更年期还带来特殊的健康风险。因此,不少职业女性特别是中高收入的白领丽人,对女性保险的需求更为迫切。而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角色提升,亦使女性完全有财力为自己投保。

珠江人寿推出的珠江康裕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可为女性配置从头到脚的全方位保障方案——珠江康裕终身重大疾病保险最显著的特点是保障120种重度疾病、25种中度疾病、45种轻度疾病,形成了轻-中-重疾病保障体系,合计保障190种疾病。其中轻度疾病最多赔付3次,中度疾病最多赔付2次,重度疾病赔付1次,轻度疾病、中度疾病内部不分组,各次理赔之间无发病时间间隔要求,每种轻度或中度疾病只给付一次,重度疾病60岁前可按基本保额的1.5倍赔付,累计赔付总额最高可达基本保额的3.4倍。被保险人罹患轻度疾病、中度疾病,免交确诊之日后的各期保费,保险合同继续有效。此外,还有终末期疾病和身故保障。

例如王女士在30周岁时,家人为她购买了珠江康裕终身重大疾病保险,选择20年交费,30万元基本保额,年交保费7,443元。假设投保第3年,33周岁的朱女士因意外烧伤,导致面部毁损;投保第7年,朱女士又不幸罹患中度溃疡性结肠炎;投保第18年,48周岁的朱女士又罹患较重急性心肌梗死。上述朱女士在投保的18年里,经历了1次轻度疾病赔付9万元、1次中度疾病赔付15万元和1次重度疾病赔付45万元,她一共获得赔付保险金为69万元。而由于朱女士33岁那次意外烧伤患轻度疾病,可以豁免自轻度疾病确诊之日以后的各期保险费,因而她从受伤第二年开始就免交保费了,故这份保单她仅交了22,329元的保费(注:每种轻度疾病或中度疾病只给付一次轻度疾病/中度疾病保险金;如因同一原因患有合同约定的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轻度疾病/中度疾病,只按一种轻度疾病/中度疾病赔付轻度疾病/中度疾病保险金;如果同时达到轻度疾病保险金、中度疾病保险金的给付条件时,本公司仅按中度疾病给付中度疾病保险金;已经首先符合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保险金给付条件的,仅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不再给付轻度疾病/中度疾病保险金)。

新时代正在崛起,女性逐渐开始成为拉动消费的主力军,与此同时,女性的健康也应该更加被关注。在“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她准备一份重大疾病保险,为爱的人带来一份健康保障吧!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