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看市0314:三大股指微跌 半导体板块多股涨停

作者:李东耳

3月14日,大盘全天探底回升,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盘面上,半导体板块午后逆势走强,Chiplet、光刻胶方向领涨,黄金股开盘大涨,数字经济概念股盘中活跃。下跌方面,储能等赛道股早盘集体调整,午后震荡回升,ChatGPT概念股尾盘走弱。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9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324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931亿。板块方面,Chiplet、光刻胶、猪肉、黄金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油气、航运、ChatGPT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72%,深成指跌0.77%,创业板指跌0.59%。

板块方面:

行业表现方面,半导体、贵金属、电子化学品、船舶制造、生物制品等涨幅靠前,石油行业、采掘行业、旅游酒店、电机、中药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Chiplet、光刻胶、猪肉、鸡肉、黄金、国资云、国产芯片、转基因等概念较为活跃。

半导体板块崛起,晶方科技(603005.SH)、康强电子(002119.SZ)涨停,晓程科技(300139.SZ)触及涨停,富乐德(301297.SZ)、甬矽电子(688362.SH)、中芯国际(688981.SH)涨超10%。

机构解读:

国海证券:市场结构行情依旧,A股逆势走强下短期调整或告一段落。但需注意的是,指数走强更多是受到中字头权重股的带动,个股挣钱消息并不强,这意味着市场观点可能仍存在分歧。而在资金未能达成共识前,指数想要突破上攻有一定难度,加上海外风险因素持续发酵对后续市场带来了一些不确定性,因此当前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

中信建投:目前应重点关注两条主线,一是短线角度,随着财报季的日益临近,盈利增长确定性高、业绩面临边际改善的板块将会获得资金青睐,二是中长期角度,仍是重点把握政策主线,国改、数字经济、安全(科技、信创、粮食、军工)、养老和生育等仍是关注的重点。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