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何小鹏:小鹏 G6 年中发布并启动交付,下半年推纯电七座 MPV

3 月 17 日消息,小鹏汽车今日发布 2022 年 Q4 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小鹏汽车 2022 年总交付 12 万台,同比增长 23%,全年营收 269 亿,同比增长 28%,现金储备规模达到 383 亿。整个 2022 年,小鹏汽车净亏损为 91.4 亿元,而 2021 年净亏损为 48.6 亿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亏损为 84.3 亿元,而 2021 年净亏损为 44.8 亿元。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 2022 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表示,小鹏今年的第二款重磅车型 G6 会在上海车展亮相,并在年中正式发布和启动交付,该车型定位于 20 万-30 万价格区间,在量产爬坡后,将达到 P7 两到三倍的销量。此外,小鹏还将在今年下半年将推出一款全新纯电 7 座 MPV。

何小鹏还说,从 3 月开始,小鹏汽车的城市 NGP 将会在广深沪多城市多车型加速落地。通过城市 NGP 的 OTA,小鹏汽车在中国率先量产了基于 Transformer 的 BEV 时序网络 XNET,在深度学习算法的开发应用中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展。

何小鹏称,小鹏汽车从今年到明年将实现自动驾驶的超 50% 的成本下降,整车硬件(含动力系统)约 25% 的成本下降。同时,小鹏汽车将从软硬件整体销售,转为软硬件分离销售,让全自动驾驶成为标配。

何小鹏还表示,以 GPT 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前景巨大,对自动驾驶的实现方式将有新的诠释,并且能够让 L4 级自动驾驶更快走向 L5,期待 GPT 相关技术和小鹏汽车业务各个环节进行更多的耦合。

何小鹏表示,通过大刀阔斧的组织结构优化,公司的战略和组织调整在一季度已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小鹏汽车所有研发、生产和供应链体系直接向何小鹏汇报,总裁王凤英已全面负责产品规划与销售服务体系。未来两年,将进一步通过销售网络的扁平化管理,加强网络布局和提高一线销售人员战斗力。

针对近期车市价格战,何小鹏回应说,最近两年极其激进的价格内卷不可避免,尤其是汽油车会面临巨大挑战啊,汽油车一定会反击。相信很多汽车公司会在这个更激进的、以市场规模为优先的角度来做很多动作。何小鹏提到,小鹏将实现从原来的 25 万-30 万元价格区间向下看,到 20 万、25 万、30 万这三个区间的时候,看到还有非常多的机会能大幅降低内部的营销成本,以及不必要的、不创造客户价值的研发成本。他表示,在未来时间里,相信小鹏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是把自动驾驶做到最前列、甚至做到第一,这时候小鹏也会在相关定价上激进地占领市场的更高的地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