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沃尔沃 CEO:下半年上市的新款纯电动汽车将在华生产,出口至欧洲和日本

3 月 23 日消息,沃尔沃 CEO 吉姆・罗温在接受日经采访时表示,今年下半年上市的新款纯电动汽车(EV)将在中国生产,并计划向欧洲和日本出口。

据称,新车将是一款次紧凑级运动型多功能车,比该公司的其他车型小,或者与丰田卡罗拉锐放 Cross 的尺寸大致相同。他没有透露这款纯电 SUV 的定价,只是说它会比 XC40 跨界车型便宜。

汽车

新的战略电动汽车将针对“全新的细分市场”,“这将是一个全新的人群,一个年轻的客户和更多的在线销售”。

他表示,高档车中的纯电动汽车销量超过汽油车的“转折点将是 2025、2026 年”,降价后的小型新款纯电动汽车将定位为战略车,以开拓新客户。

罗温表示,“我们将开拓更新的群体和更年轻的客户,并在线上销售更多产品”。他透露,这款新车将会“比现有车型便宜”,因采用吉利控股的通用纯电动汽车底盘,通过在中国工厂生产来降低成本。

沃尔沃此前表示,计划在 2030 年完全转向纯电动汽车,力争在 2025 年之前每年售出 60 万辆纯电动汽车,达到 2022 年的 9 倍,预计其中大部分销量由这款新车贡献。

包括该车型和 2022 年 11 月发布的大型 SUV“EX90”在内,沃尔沃准备将在 2025 年之前推出共计 6 款新的纯电车型。

这位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强调,拥有全球供应链会带来成本效益,尽管他寻求实现基础设施现代化。“我现在实际上会投资的一件事是数字化,供应链的数字化程度越高,这样我们才能获得这种可见性”。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