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看市0328:三大股指齐跌创指跌1.2% 纺织板块走强

作者:李东耳

3月28日,大盘全天震荡调整,创业板指领跌。盘面上,数字经济概念股全天分化,国资云、网络安全方向相对偏强,ChatGPT相关概念股集体大跌。石油化工板块开盘大涨,医药股震荡反弹,中药方向领涨,养殖概念股盘中活跃。下跌方面,半导体概念股集体调整。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4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04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358亿元。板块方面,石油化工、养鸡、中药、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商、ChatGPT、光刻胶、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19%,深成指跌0.72%,创业板指跌1.2%。

板块方面:

行业表现方面,采掘行业、石油行业、酿酒行业、中药、化纤行业等涨幅靠前,半导体、电子化学品、消费电子、贵金属、互联网服务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长寿药、鸡肉、独家药品、页岩气、油气设服、白酒、国资云等概念活跃。

纺织服装板块走强,云中马(603130.SH)、欣贺股份(003016.SZ)涨停,安奈儿(002875.SZ)、九牧王(601566.SH)、梦洁股份(002397.SZ)、七匹狼(002029.SZ)、开润股份(300577.SZ)等跟涨。

机构解读:

国盛证券:近期市场资金在大小盘股之间来回切换,但本质上依然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在不同板块间做轮动。核心题材依然是数字经济方向,尤其是近期大热的AI概念,或过于激进存过热之嫌。例如周一上涨的CXO概念,上涨的逻辑是人工智能+创新药,通过接入AI提升创新药的研发效率。当相关概念进入过热阶段的时候,往往就是行情尾声的信号,尤其是部分高位标的出现大幅回落,此时需注意相关板块的回调风险,及时做好兑现,不宜再追高。策略上,场内资金已经在做高低切换,例如创业板是放量反弹,对应的是光伏、新能源车板块的止跌企稳,因此,短期可考虑布局这两个方向,重点关注储能、HJT电池、一体铸压等相关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中信建投:随着市场即将进入业绩集中披露期,前期调整充分且有业绩的公司容易受到资金关注,投资者也可逐步关注相关方向。配置方向上,数字经济方向依然是第一主线,保持半导体和信创板块较高的配置优先级。“中特估值体系”需要重视,同时在财报季关注2023年业绩有较大同比改善空间的品种。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