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问界汽车全系升级华为鸿蒙 HarmonyOS 3,新增七大全新功能

3 月 31 日消息,3 月 23 日华为在 2023 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透露,HUAWEI 问界全系车型将在本月底升级 HarmonyOS 3,让问界汽车常用常新。今天华为常务董事、终端 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CEO 余承东在微博称,问界汽车全系升级 HarmonyOS 3,并放出了升级公告。

据官方介绍,HarmonyOS 3 新增七大全新功能,智慧寻车功能让你停车后不必再掏出手机拍照记录停车位,停车位置的照片会被自动发到 AITO App 上,找车快人一步。HUD 自适应调节功能,让主驾不用调整姿势就能以最佳视角在挡风玻璃上看到时速、导航等重要信息。小艺成为了更强的出行助手,能在开门时自动调低音量避免尴尬,也能在下车前提供贴心的语音日程提醒。还有超级桌面、PC 双屏协同等强大功能。

据了解,诞生一年来,HUAWEI 问界共推出问界 M5、问界 M5 EV 和问界 M7 三款新车,涵盖增程和纯电两种技术路线。自 2022 年 3 月正式交付以来,HUAWEI 问界系列已经实现累计交付超过 8 万辆,成长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据悉,HUAWEI 问界 M5 和问界 M5 EV 高阶智能驾驶版将于 4 月发布,据华为终端 BG CEO 余承东透露,即将上车搭载的高阶自动驾驶系统为 ADS 2.0 版本,将不依赖于高精度地图,而是将主要通过车端融合感知来进行环境识别。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