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丰田开发出全球首个“可发光的毫米波雷达车标”,已用于雷克萨斯 RZ 纯电 SUV

 4 月 6 日消息,丰田合成株式会社宣布开发出了全球首个具备毫米波雷达的穿透功能及发光功能的车标。该技术已搭载于丰田汽车的新款 BEV (电动车)—— 雷克萨斯 RZ 纯电 SUV。

据介绍,该产品不仅具有穿透功能,同时兼备了金属色调的外观,实现功能和外观兼备,通过 LED 灯发光来凸显品牌标志的“发光车标”等产品。

本次新开发的车标通过金属涂层技术以及独特的光学设计技术实现了透射和发光两项功能。此外,该产品也起到了告知 BEV 充电状态以及当灯光接近时提醒驾驶员(车辆与用户之间的交互功能)的作用,有助于实现 BEV 特有的高级功能和设计。

此外,丰田合成株式会社开发了一种使用光线来装饰车辆内部的 LED 光源组件,也搭载于雷克萨斯 RZ 纯电 SUV 中。通过将装饰精美的图案板融入室内照明的 LED 灯,并将光线投射在车门内侧,营造出夜间汽车内部空间的新视觉印象。

该组件根据独特的光学设计技术从门的前方斜对角发射 LED,防止乘客人影映入,同时也能在远离光源的区域清晰地投射图案。

据IT之家此前报道,雷克萨斯 RZ 纯电中型 SUV 现已上市,售价 36.99~45.99 万元,是雷克萨斯首款基于专属纯电平台打造的车型,采用丰田 TNGA 平台打造,这也标志着雷克萨斯正式开启品牌电气化新时代。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