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特斯拉“小号Model Y”要来了!搭载53度电池包,目标销量4200万

科技先生 4 月 6 日讯,刚刚,特斯拉发布其可持续性能源发展“宏图计划”第三篇章(Master Plan Part 3)的完整文件,共41页。这也是继 3 月 2 日投资者日活动上公布的长期战略 Master Plan 3" 秘密宏图第三篇章 " 的进一步说明。

完整文件重申,实现可持续的能源经济需要达到这些目标:储能240 TWH,可再生电力30 TWH,制造领域投资10万亿美元,能源要求为燃料经济的一半,占2022年全球GDP的10%,无法克服的资源挑战为零,此外占地面积低于0.21%。

关于大家关注的下一代车型信息,目前暂且称之为紧凑型电动汽车

紧凑型电动汽车 ( 车型未定 ) 将配备 53kWh 磷酸铁锂电池,目标销量 4200 万辆。

中型汽车 ( 特斯拉 Model 3/Y ) 将配备 75kWh 磷酸铁锂电池,目标销量 2400 万辆。

大型三厢车、SUV 和货车 ( 特斯拉 Model S/X 及 Cybertruck 电动皮卡 ) 将配备 100kWh 高镍电池,目标销量 900 万辆。

长续航重卡 ( 特斯拉 Semi 电动卡车 ) 将配备 800kWh 高镍电池,目标销量 200 万辆。

其实,此前这款紧凑型的特斯拉已经被曝光过了,当时被拍到的这台测试车虽然灯组采用了特斯拉Model 3的灯组,车身却套壳了马自达MX-30,导致当时有许多人误以为这是一台马自达伪装特斯拉的测试车。

但是这台车最近又被拍到在特斯拉超充站充电。因为特斯拉的超充无法给其它品牌的车辆充电,所以可以确定的是,特斯拉下一款车型其实现在就是套壳MX-30在测试。

我们透过车窗可以看到,这款车的内饰、空调出风口,方向盘、中控大屏和目前的特斯拉 Model 3/Y的内饰基本一致。

关于大家更关注的车型售价问题

特斯拉投资者日公布的信息显示,特斯拉下一代平台将减少75%的碳化硅,下一代驱动单元的单位成本将降低1000美元,另外,下一代永磁电机将完全不使用稀土材料,它们将在紧凑高效的工厂里进行建造。

基于新平台打造下一代汽车可以由更多人同时组装,组装成本降低50%,并将100%采用公司自己设计的控制器,该车辆的工厂占地面积将减少50%。

所以,在售价上,新车或将杀入比亚迪拥有定价权的“10万元-20万元”价格区间。

今年以来,特斯拉在国内、美国、欧洲都进行了大幅降价。Model 3及Model Y全系国产车型降价幅度从2万元到4.8万元不等,两款热销车型纷纷创下了在中国的历史最低售价。

根据特斯拉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特斯拉在全球累计生产电动车约44.08万辆,同比增长44.3%;累计交付新车约42.29万辆,同比增长36%,打破了特斯拉单季度的交付纪录。

关于大家最关注的发布时间问题

根据多方消息的汇总,这款车型定位“小号ModelY”,会是一款融入跨界设计的紧凑型SUV产品。同时特斯拉可能还为该车规划了高达400万辆的年产能计划,其中一半将在北美超级工厂生产,另一半将在德国超级工厂和中国超级工厂生产。

而在北美工厂当中,墨西哥的蒙特雷工厂会是这款新车型的产能主力。

目前,这款车型也在中国大陆进行着秘密测试,也就是说上海工厂已经小批量生产了一批该车型。

发布时间越来越近了,你会考虑这款车型吗?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