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能源-新能源

特斯拉将在上海建造新的储能超级工厂,专门生产 Megapack 巨型电池

4 月 9 日消息,据新华社,特斯拉宣布将在上海新建一家超级工厂,专门生产该公司的储能产品 Megapack。特斯拉已经在招聘上海 MegaPack 的项目经理。

目前,一套 MegaPack 在海外的起售价为 1879840 美元(当前约 1293.3 万元人民币),相比最初降价幅度近 3 万美元,交付时间为 2025 年 Q1。

目前特斯拉的业务版图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电动汽车,二是可再生能源,而后者可细分为太阳能和储能装置,目前主要有 Powerwall、Powerpack、Megapack 等产品。

其中,Megapack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电池,可存储能源并供能,有助于稳定电网、预防断电。Megapack 能够可靠、安全地为电网存储能源,既无需建造天然气调峰电厂,又避免断电。

特斯拉官方资料显示,每台 Megapack 机组可存储超过 3 MWh 的能源,足以满足 3,600 户家庭一小时的用电需求。

与市场上的同类系统相比其空间占用减少了 40%,部件数量只有同类产品十分之一,而且安装速度比当前市场上的产品快 10 倍,也被称之为目前市场上容量最大的储能系统之一。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