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比亚迪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只用三个轮子仍可平稳行驶

4 月 10 日消息,今日晚间,比亚迪召开了“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发布会”,正式发布“云辇”技术。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云辇是首个新能源专属智能车身控制系统,垂直方向上系统化解决车身控制问题。

这是一系列车身控制技术的集大成者,实现系统级深度集成,拥有云辇-X 垂向智能控制,即使拿掉一个轮子车辆依然能保持平稳行驶。在IT之家发文之前,比亚迪官方刚好还给出了一段仰望 U9 的实车演示视频,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实际上,在今晚的发布会上,比亚迪不但展示了云辇 X 超快的姿态控制能力,甚至还可以让车辆做到跳舞和原地起跳,甚至实现“0”侧倾、“0”俯仰等高阶功能,代表全球车身控制系统的最高水平!

按照计划,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未来将搭载在王朝海洋旗舰车型、腾势、仰望和专业个性化品牌上。

王传福还表示,云辇是行业内首个新能源专属智能车身控制系统,不仅填补了国内在这方面的技术空白,实现从 0 到 1 的突破,更超越了国外技术水平,实现了从 1 到 2 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不只是仰望系列车型才有该技术,共分为云辇-C、云辇-A、云辇-P 以及云辇-X 四套不同取向的车身控制系统,不同的车型搭配不同的技术。

- 云辇-C:智能阻尼控制系统。通过车上的传感器控制调节四个电控阻尼减震器,调节弱化车辆俯仰和侧倾。

- 云辇-A:主动空气悬架,可以搭配多腔空气弹簧,调节悬架刚度、高度。结合智能驾驶传感器,可以主动感知前方路口,实现自适应调节。空悬气路还与座椅结合,主动调节侧向支撑。

- 云辇-P:重中之重的智能电控液压悬架,用在仰望 U8 上。主动调节刚度和高度,带有自动调平车身的能力。与多目摄像头和激光雷达结合,可以主动感知越野路面,保持四轮贴地。1.5 米跌落也没事。也可以在必要时支持三轮行驶。

- 云辇-X:属于比亚迪的 Low Rider 同款气液复合智能悬架,具备让车身短暂腾空的强大车身调节能力。

按照比亚迪规划,云辇-P 首搭车型为仰望 U8,云辇-A 首搭车型为腾势 N7,云辇-C 将搭载在比亚迪集团的更多其他车型。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