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仰望U8开卖!比亚迪用超级技术成就高端品牌!

不知道你感受到没有,比亚迪豪华高端品牌仰望U8,最近可谓是吸睛无数。

千呼万唤始出来,这款百万级新能源硬派越野车今天终于开卖了。

在上海车展会上,仰望U8推出豪华版和越野玩家两大版本,官方预售价格为109.8万元。

价格尘埃落地,小程序滚动上线,不禁再次引发众人慨叹,王老板心怀已久的高端豪车梦终于照进现实了。

越野一哥攻下四轮黑科技

比亚迪是第一个敢把车型定价在百万级别的自主品牌。

对此定位王传福也是底气十足,毕竟他可是国内第一个敢承诺“中国人的高端品牌,绝不仅仅是买料堆料”的雄心企业家。

承诺归承诺,关键还是看效果。仰望U8在之前发布会上炫过的“路面坦克掉头、螃蟹式横向移动、水面漂浮转向脱困…”等明显超越市场主流电动车的技能,就曾一度引发了圈内外人士的瞳孔地震。

种种强悍甚至到离谱的炫技操作看似各自独立,实则都离不开“易四方”技术作为支撑,易四方顾名思义就是一个搭载有四台独立电机的纯电平台。

再往深一处理解,假设一个极端危险的场景,高速行驶的车子突遇爆胎时,便可通过易四方技术,做到快速感知并调整剩余三轮的扭矩,协助驾驶员控制稳定好车子。

归根究底,就是凭借这项业内无人能敌的黑科技发明,越野一哥仰望U8对车身实现了一种近乎变态的精准控制。

云辇-P重新定义越野新尖端

近几年比亚迪积累的雄厚技术经验毋庸置疑。

易四方技术之外,仰望U8敢定位为百万级高端新能源硬派越野车底气还来自于另外一大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那就是云辇-P。

云辇-P首搭仰望U8车型,将机械、液压、电控三项技术融合一体,可实现200mm悬挂行程调节、以及四轮独立举升、四轮联动。

四轮联动怎么理解?假设你在极限越野路况开车时遇到交叉轴路况,车辆单轮或者对角轮处于悬空的半失衡状态,而云辇-P的四轮联动功能厉害之处在于可使车辆最大轮差达到620mm。

更极致的,通过四轮独立举升实现整车调平,而系统举升力高达5吨,这意味着就算车子置身于凹凸不平的野外露营时也完全不用担心。

回到车主最关心安全性方面,比亚迪经受住了1000万+公里验证的严苛测试,还搭载了高阶智驾辅助系统。

U8整车配备 38个高精度感知元件,包含 3个激光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14个超声波传感器和 16个摄像头,环境感知能力更强。

稳稳扛住了压力云辇-P,正重新定义越野新尖端。

用超级技术成就高端品牌

众所周知,比亚迪一直怀有高端豪车梦。

早在2015年便开始研发内部代号为“R”的车型,其中就包含一款硬派越野车和一款大型豪华轿跑。

到了2021年,比亚迪的高端路线逐渐明朗,陆续成立了高端品牌筹备办公室,担任汽车销售总经理的赵长江在很长一段时间都通过社交平台与网友探讨高端车型的需求。

进军高端化是必然的事,而“技术创新是变革中占领先机的唯一机会”。在王传福眼里,谁技术更好,谁就能掌握高端话语权。

于是你不难看到,比亚迪针对技术鱼池花费的心思是相当巨大。按照他的话说,某一项技术不是最重要的,技术池子应该养有很多鱼,关键的时候就捞一条出来才行。

从比亚迪、腾势再到仰望,走的是自下而上的路子的比亚迪始终都在采用人海战术,用大量的研发人员来保持颠覆性迭代的能力。

不要等着被竞争对手颠覆,要通过技术研发出新的产品系列去颠覆过往的成功产品,不要害怕失败,去拼工程师,去拼垂直整合的能力,去拼市场战略,去拼规模优势…这些便是比亚迪现在以及未来突围高端保持竞争力的终极秘诀。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