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因资金不足,恒大汽车暂缓生产恒驰 5

4 月 25 日消息,4 月 24 日晚间,恒大发布了公告称旗下恒大汽车在交付 900 辆之后,因资金不足,天津工厂暂缓生产恒驰 5。

此前恒大汽车就暂停了其他工厂,集中资源在天津工厂搞生产。此次天津工厂暂缓生产,意味着恒驰宣布停产了。不过官方称,计划于 2023 年 5 月恢复生产。

 

 

公开资料显示,恒大汽车的前身为恒大健康,这家公司最初主要负责运营中国恒大的大健康业务。2019 年,恒大进入新能源车领域,恒大健康改名为恒大汽车。此次公告中,恒大汽车还计划将旗下 47 个养生谷项目以 2 元的协议价打包出售给恒大股份,同时转移的是 247.89 亿的债务。

2020 年 8 月,恒大汽车集团在上海、广州同时发布恒驰首期六款车型,恒驰 1、恒驰 2、恒驰 3、恒驰 4、恒驰 5、恒驰 6 正式亮相,覆盖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乘用车车型。其中恒驰 5 于 2022 年年初正式从天津工厂下线,规划的其他 5 款车型并没有消息披露。根据恒大汽车披露的信息,截至 4 月 24 日,恒大汽车已向客户交付超过 900 台恒驰 5。

2019 年 11 月,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放出豪言,到 2025 年实现年产销超 100 万辆,到 2035 年实现年产销超 500 万辆,恒大汽车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