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消息称三星 Galaxy S24 手机使用堆叠式电池:容量提升 10%,防止鼓包

4 月 26 日消息,在 OPPO、小米等国产手机推进快充的同时,手机行业一哥三星至今仍停留在有线 45W 的阶段。这主要一个原因是三星 Galaxy Note 7 的“电池门”事件引发的后遗症,不过这种情况即将得到改善。

消息称三星 Galaxy S24 系列所使用的电池将采用“堆叠”式设计,减少电池鼓包等现象。这种设计不仅能提高安全性,而且在相同重量 / 体积下,可以让电池容量增加 10%。

目前三星智能手机所用电池均采用“卷绕”方式制造,长时间使用会导致电池膨胀,同时在受到重大冲击力之后引发短路燃烧。

此前报道,三星 SDI 目前已经部署了电池堆叠技术,主要用于生产针对电动汽车的第五代电池。该技术通过堆叠阳极、阴极等材料,从而让电池更加紧凑,能量密度更高。三星 SDI 表示堆叠方法可以将能量密度比现有方法提高 10% 以上。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