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小马智行在广州开启车内无安全员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支持远程协助

4 月 26 日消息,Pony.ai 小马智行宣布,小马智行于 4 月 21 日获得广州市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远程载客许可,获准在广州开启车内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Robotaxi)。即日起,市民通过小马智行出行软件 PonyPilot+ 下单,即可有机会享受全无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图片

小马智行继 2021 年 6 月获得广州首个经功能检测的远程测试许可后,又获得广州市远程载客政策开放后首个许可,17 辆车内无人驾驶车辆获许提供出行服务。

即日起,在广州南沙区 803 平方公里范围内,市民有机会通过手机软件 PonyPilot+ 呼叫到一台真正车内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车辆,去往高铁站、地铁口、重点商圈、住宅小区、市民公园等目的地。行驶过程中,乘客如需远程协助支持,可在车内与远程协助专家实时语音沟通。未来,小马智行将推出线上全无人预约系统。

今年 3 月,小马智行取得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无人化车外远程阶段”(全车无人)示范应用许可,获准在北京亦庄开启全车无人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图片

此外,搭载小马智行第六代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的全新一代 Robotaxi 车型在北京、广州均拿到测试牌照并上路,目前已在北京通过车内无安全员测试专家评审,预计不久后将在两地进入无安全员路测阶段,小马智行全无人 Robotaxi 该批车辆基于丰田赛那 Autono-Maas(S-AM)车型打造,目前已累计超过 200,000 公里的道路测试里程。

截至目前,小马智行自动驾驶里程已累计 2100 万公里,无人化测试里程超过 100 万公里,付费出行订单数近 20 万单。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