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亚马逊拒绝与拼多多海外版 Temu 展开价格战,视后者为可疑市场

6 月 14 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亚马逊有一个价格搜索算法,可以检查其平台上销售的产品是否与竞争对手的价格相当。然而亚马逊近日宣布,其将把去年 9 月上线的新兴电商平台 Temu 排除在这个算法之外,理由是 Temu 不符合亚马逊的公平定价政策的严格资格要求。

Temu 由拼多多控股,主要销售来自中国的低价商品,包括 5 美元的连衣裙和 2 美元的化妆刷套装,希望能与亚马逊竞争。Temu 在广告和社交媒体平台上大肆宣传其低价优势,其总商品销售额从今年 1 月份的 1.415 亿美元增长到 5 月份的 6.348 亿美元。

亚马逊表示,Temu 不符合其公平定价政策的标准,因为他们认为 Temu 是一个可疑的市场,可能出售假冒商品。Temu 的大部分商品都来自中国的供应商和卖家,亚马逊对与他们认为没有信誉的竞争对手进行价格战持谨慎态度。该公司表示,其资格标准确保他们不会与他们认为有问题的市场上的商品 —— 包括可能是假冒的产品,进行价格比较。

Temu 在其网站上声明,他们有一个严格的政策,禁止列出或出售侵犯第三方商标、版权或专利权的产品。Temu 还表示,他们“不直接参与卖家商品的上架和销售”,卖家有责任为自己的店铺获取必要的许可。

亚马逊的价格搜索算法使用自动和手动跟踪方法,检查亚马逊内外发现的产品,以确保其平台上的商家没有比亚马逊竞争对手收取高得多的价格。如果亚马逊发现某个商家提供的价格损害了客户信任,亚马逊可以取消该商家的购买按钮(让顾客轻松购买产品的按钮),或者要求该商家与竞争对手价格一致。亚马逊还会惩罚那些屡次违反公平定价政策、被认为定价过高的商家,甚至可能暂停或取消他们在亚马逊市场上的销售资格。

亚马逊说,他们每天都努力为客户提供低价。然而,如果公司要与 Temu 进行价格战,可能会导致大量卖家被惩罚或被迫降低价格到无法盈利的水平。

注意到,一些在亚马逊上销售商品的商家已经发现了 Temu 上出售他们产品的山寨版的迹象,并向法院起诉了 Temu。例如,在亚马逊上销售 25.99 美元 FitBeast 品牌运动器材的麦博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王飞翔(音译)称,在 Temu 上看到了类似产品以不到 5 美元的价格出售,他担心会因为亚马逊的公平定价政策而受到惩罚。王飞翔于 5 月份起诉了 Temu,指控 Temu 及其卖家侵犯了他的版权,并给他的销售造成了损失。深圳康明成科技有限公司也在 4 月份起诉了 Temu,该公司在亚马逊上销售 29.99 美元的 Hicober 品牌微纤维头发浴巾,而 Temu 上有一款类似的浴巾,售价只有 5.88 美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