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滴滴青桔与京东科技战略合作,共建两轮车充换电补能网络

7 月 14 日消息,滴滴青桔与京东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出行终端充换电、共享两轮多场景应用、线上零售等业务领域展开合作

▲ 图源滴滴青桔官网,下同

此次合作,滴滴青桔换电将赋能京东科技在产品和运维方面的能力建设,整合换电及共享两轮资源,将京东换电云客户的服务范围,由物流场景扩大至园区及 C 端场景的全覆盖。

滴滴青桔 CEO 王文清表示,通过与京东科技的运营合作,将进一步扩大青桔电单车与换电服务的 B 端应用场景。青桔将在京东的充电场站、物流园区、道路站点等多场景铺设智能换电柜,形成“通勤 + 物流 + 场站”的一体化电动车补能网络,可有效提升充换电业务的便捷性和时效性。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高礼强表示,数智化补能网络作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方法,正加速深入交通物流、数智能源、数智产业互联、零碳园区、城市等产业场景。希望可以和滴滴青桔共同拓展物流换电场景,并且期待能够在物流场景之外进一步打造生态产品方案。

注:青桔”单车为滴滴自有共享单车品牌,于 2018 年上线,目前在全国多个城市推出了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动车业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