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witter 正式变为“X”,背后是马斯克打造全球版微信的野心

一夜之间,推特应用上标志性的“小蓝鸟”标志消失成为历史。

近日,推特首席执行官琳达・亚卡里诺发文,宣布推特 Logo 正式改为 X。马斯克亦发文称,X.com 已指向 twitter.com。

从此Twitter告别原有的名称和小蓝鸟形象,平台颜色也已正式更新为黑色。

值得注意的是,推特官方账号也将名字和头像改为了“X”。

这是该公司被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收购后的一项重大变革,马斯克希望将 X 打造成一个“超级应用”,提供各种服务和功能。

马斯克此前多次公开称赞过中国的微信,认为“在中国可以活在微信里,它什么都做得到”,并意图打造一个同样的超级APP,而X就是他对这个应用的命名。

换言之,推特品牌标识从过去的小蓝鸟变成字母“X”,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马斯克真的要开始打造自己的全球版“微信”了。

马斯克于去年 11 月以 44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推特,当时他表示,他想要将推特改造成一个可以满足用户各种需求的平台。

马斯克所掌握的商业航天公司名叫SpaceX,特斯拉的一款重要车型为Model X,前不久新成立的有关人工智能的公司叫做xAI,X 是他为这个愿景起的名字,意味着无限可能。

不过,在推特小蓝鸟Logo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拥有较高知名度、辨识度的情况下,推特急匆匆地抛弃如此重要的品牌资产转而换上新Logo,很难说是一次成功的品牌重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