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精准护肤,与高科技国货一起追光

今天,如果你要护肤,首先要做的事情是什么?大多数人第一时间要做的可能就是去搜攻略,拿出做学问的劲头去熟悉功效、成分,最后综合多个达人的经验做出自己的判断。这一复杂行为预示着:消费者对护肤的认知越来越高,专业性越来越强,希望寻求一种“确定性”。

精准护肤由此而生。

9月15日,觅光在杭州召开新品发布会,觅光创始人王念欧在开场分享中提到:“两点之间,走直线最短。”那么,在肌肤状态好与不好之间,最短的线是什么?王念欧在现场给出答案:精准护肤。大会现场,觅光首发品牌片《认真的解释》,阐释觅光品牌主张“精准护肤”。

传递品牌主张的同时,《认真的解释》还有一个使命:为行业正名。

品牌片《认真的解释》中,觅光提到:大众在看到陌生的、新奇的东西时,都会不由自主地产生质疑,是不是智商税?是玄学还是科学?安全吗?会不会弄伤皮肤?觅光希望通过这支品牌片,直面质疑,做一次“认真的解释”,大声道:精准护肤是一门严谨的科学,值得相信。

在觅光身上,倪叔看见了品牌最值得关注的一面,即使命感;这种使命感源自于AMIRO觅光创始人兼CEO王念欧和AMIRO觅光联合创始人兼CIO郦轲的过去。

1

因“使命”而相聚,一起踏上“觅光”之旅

大学毕业后,王念欧成立了自己的研发设计工作室,为互联网公司提供硬件产品设计服务和传统企业智能化升级解决方案。王念欧抱着极大的热忱投入工作,但是很快发现,客户并不关心创新,认为那只是“噱头”,是“自嗨尝试”,激烈的价值观冲突让王念欧结束了第一次创业。

第一次创业启发了王念欧对“使命”的思考。

他坚信:创业路上“能够坚持下来的人和企业,其实往往不是出于短期收益而长胜,更多的时候,是因为使命、愿景的驱动,没有计较一时间得失,而是始终保持初心从长计议,反而有所大成”;他认为:企业发展的支点在于使命,GMV驱动的是生意,使命驱动的才是事业。

再创业时,王念欧把“使命”放在了第一位,成立深圳市宗匠科技有限公司,创立护肤品牌AMIRO觅光,要证明“创新”不是噱头;不久,王念欧在美国麻省理工媒体实验室Media Lab深造的浙大同学郦轲辍学回国,加入觅光。

郦轲辍学回国创业,是带着一口气回来的。

在美国的时候,郦轲深切的感受到了外国人对中国人的刻板印象,他们认为中国人只会模仿,对中国创新缺乏基本的信任和尊重,实在咽不下“中国人只会努力模仿和打杂”这口气,他毅然辍学回国。

他要证明:“中国创新”也能屹立于世界之巅,

带着这种使命感,郦轲站到了王念欧身边,一起“觅光”。

在“使命”的推动下,他们在护肤这个赛道上一往无前,决心要做以“创新”为支点,做出高科技的国货,证明中国人不只会模仿,最后终于开始对“精准护肤”这个痛点下手,推动护肤行业走入新时代。

所谓“精准护肤”,学术一点的说法就是“聚焦深层皮层的营养输送与能量触达”,通俗点理解就是“将功效护肤品与家用美容仪结合”,在光电技术和精准科学的加持下,实现成分加能量协同护肤“1+1>2”的效果。看到这点,大家都明白了,技术是实现这一切的核心。

技术力量背后,是科研。

2

精准护肤是一门严谨的科学,科研是必由之路

9月15日的新品发布会上,郦轲在分享时举了个蓝光波段实验中波长的例子,他表示:“415nm的波长不仅有大量文献论证,在实测的数据中远好于465nm,所以说,都是蓝,但要找到精准的蓝,而不是一概而论的蓝。”而这,仅仅是精准护肤中的一个小小细节。

要做到真正的“精准护肤”没那么容易,背后需要大量的科研去支撑。觅光的团队相信科研的力量,为此王念欧和郦轲甚至重启了自己的学术生涯,希望以此深化自己对技术理解的同时推动觅光的科研进步。

今年:王念欧开始攻读上海交大的工程博士,和白景峰教授主攻光电能量控制和皮肤测量学的研究;郦轲开始攻读浙大药学院的博士,跟随院长顾臻教授,钻研将药学制剂与电子科技结合,提高成分的透皮递送的效率及可靠性。

在科研方面,觅光投入很多,比如与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一起成立联合实验室,比如与中山大学第八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等一起展开临床实验合作。截至目前,AMIRO觅光母公司深圳宗匠科技已累计申请专利超370个,其中发明专利超90个。现有4个联合实验室和光电科技、透皮递送、数字传感等3个自建的实验室。

这些合作许多都落地到了产品上,比如为了使能量可以深入皮下3〜4mm,分布更深更均匀,联合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智慧光电联合研发中心,通过比较3700种电极排布方案及仿体仿真实验,研制出排布方式最佳的48极黄金点阵射频;

比如为了让消费者在使用仪器搭配护肤品使用的同时,能够将营养成分渗透致皮肤深层,结合光电能量,能够实现1+1>2的效果,帮助消费者更快更好的实现抗皱紧致的效果,联合浙大药学院联合研发出透皮促渗技术,在光电类美容仪的热效应及EMS电流作用下,打开肌肤通道,将配套面膜的营养物质送达皮肤深层,共同促进胶原蛋白新生。

正如觅光品牌片《认真的解释》中说的那样:精准护肤“是一门严谨的科学”,它由4个核心学科,11个关联学科共同构成。要实现精准护肤并不容易,觅光组建了一个500多人的团队去研究,拿出专利成果后落地成为专业的产品,然后交付到每一个用户手上。

科研,是精准护肤的必由之路。

3

“精准护肤”未来可期,高标准领跑抢占先机

觅光是一个企业,企业首先要确保自己的生存,所以我们还需要从务实的角度去看“精准护肤”的未来,它是否有广阔的前景?

不久前,在多家权威机构、业内专家的支持指导下,觅光联合新华网、艾瑞咨询共同发布《2023精准护肤趋势报告》;

报告数据显示:预计2023年中国精准护肤行业市场规模达到616亿,2023年中国家用美容仪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50亿。小红书今年3月的中台数据也显示,面膜仪搜索同比上涨429%、水光仪237%、大排仪255%、频射美容仪184%。显然,“精准护肤”未来可期。

从市场未来发展趋势的角度再看觅光品牌片《认真的解释》,再看觅光在这个时候喊出“精准护肤”的品牌主张,占位的意思很明显。

觅光想要抢占先机,占位“精准护肤”定义权。

未来,想到“精准护肤”,你就会想到觅光和它的产品。

觅光做科研是一把好手,在营销上显然也是行家,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觅光在营销上很克制。回看《认真的解释》,觅光并没有过度消费高圆圆,反而把大量的镜头给到了觅光的高层和工作人员,让真正身处研发一线的人去“认真的解释”。这背后,依然是对“光”的坚持。

觅光是一个对光有执念的企业,它希望做到品牌即品类,但同时又知道这一定是建立在产品之上的,觅光对自己一直都有高于行业的要求。

对自己有高要求的觅光,一直在推高行业标准。

3月24日,AMIRO觅光联合广东省化妆品学会牵头制定的 《适用于射频仪使用的面膜通则》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该团标是全国首个针对美容仪配套面膜的团体标准,它的发布有利于规范市场竞争,促进创新变革,满足消费者对于安全、科学、有效的射频仪配套面膜的需求。

9月,AMIRO觅光与广东省化妆品学会牵头制定《适用于配合射频、微电流类家用美容仪的精华通则》也已发布。

这两个团标填补了行业空白,对于行业探索与实践精准护肤提供了可靠依据与专业标准。

高标准之下,一个个觅光高科技产品的问市,胶原炮、射频仪、大排灯、光疗面罩等等,相信专业的人选择了觅光,一起追光。

做这一切,有必要吗?长远看非常有必要,《2023精准护肤趋势报告》显示,精准护肤行业光电技术发展正在从单一能量技术向多重技术组合转变,精准护肤呈现多技术融合与跨学科协作的趋势,精准护肤的科研门槛越来越高,这意味着高标准先行有机会构筑高深的壁垒。

抢占先机即抢占未来,觅光的未来是星辰大海。

所有觅光的用户,与高科技国货一起追光。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