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实力!比亚迪跻身2023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榜单

近日,全球最顶尖的管理咨询公司BCG(波士顿咨询公司)公布了2023年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公司榜单,在这份榜单中排名前20名的企业中,仅有两家中国企业成功入选,分别是华为和比亚迪(华为第8和比亚迪第9)。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比亚迪是再度入选BCG全球最具创新力的榜单,也是唯一一家入围榜单前10的中国汽车公司。

通常在BCG上榜的企业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全球顶尖品牌,如苹果、微软、亚马逊等公司,可见这份榜单的含金量十足。对于比亚迪而言,再一次入选BCG榜单,充分证明了比亚迪的技术创新已经获得国际权威机构的赞誉和许可。

BCG报告关注的重点是的公司在技术创新上的投入,以及通过创新对经济不确定性的抵御能力,毫无疑问比亚迪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比亚迪公布的半年报显示,研发投入142.46亿元,同比增长120.2%,研发投入已经大幅超过同期净利润。累计超千亿的研发投入,研发工程师超9万人,并拥有11大研究院。平均每个工作日比亚迪递交19项专利申请,获得15项专利授权。

比亚迪在研发上的持续投入,让比亚迪保持了持续的创新力和技术优势;另外其海外业务表现成绩斐然。

比亚迪持续的研发投入也足以体现比亚迪坚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比亚迪在研发上的重金投入,如研发出的刀片电池、云辇、易四方、DMO等专利技术也让比亚迪一直在行业内外“遥遥领先”。

此外,比亚迪在海外业务表现也非常突出,他们的乘用车进入55个国家和地区,并取得多个销量冠军。

比亚迪一直坚持“为地球降温1℃”的品牌愿景,通过技术创新推广中国智造走向世界,并用科技创新助力实现绿色梦想,”同一个地球同一片蓝天”,比亚迪正在努力为全球新能源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上述图片均来自比亚迪官方)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