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华为新动作引发争议,赛力斯强硬表态,智能汽车市场波澜再起

科技先生 11 月 27 日讯,据媒体报道,继阿维塔与华为的合作,长安与华为新设公司。

此次新公司的成立,将预示着未来阿维塔、深蓝汽车、长安启源都将有新公司的深度赋能。

昨晚,长安汽车发布公告,与华为签署《投资合作备忘录》。经双方协商,华为拟设立一家从事汽车智能系统及部件解决方案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公司。

本次交易长安汽车及其关联方拟出资获取目标公司股权,比例不超过40%。

据悉,长安与华为成立的新公司的目标是成为“立足中国、面向全球、服务 产业的汽车智能系统及部件解决方案产业领导者。”

从该备忘录中我们了解到,此次成立的公司的业务范围是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汽车智能座舱、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智能车云、AR-HUD 与智能车灯等。

该备忘录还提到,新公司“将对现有战略合作伙伴车企及有战略价值的车企等投资者逐步开放股权,成为股权多元化的公司”。

由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供应商成立新公司、汽车主机厂投资入股的模式,无疑是一种全新的方式。这一举动,无疑将会打消掉很多车企对于与华为合作的“后顾之忧”。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华为坚持不造车,而是发挥自身ICT技术优势和营销能力,帮助车企造好车、卖好车。我们会持续履行对客户和伙伴的承诺,共同推进汽车产业的崛起。”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称:“我们一直认为,中国需要打造一个由汽车产业共同参与的电动化智能化开放平台,一个有‘火车头’的开放平台。”我们与长安深化合作,同时还会与更多战略伙伴车企一起携手合作,不断探索开放共赢的新模式,共同抓住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机遇,实现我国汽车产业崛起的梦想。”

值得注意的是,赛力斯昨天深夜专门发布一篇文章回应,称赛力斯目前是华为车BU合作最深、范围最广、装车量最大的整车合作伙伴。

此外还强调,华为车 BU 本次战略调整,不影响双方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影响对赛力斯的零部件供货关系,不影响为 AITO 问界车主和潜在用户持续提供产品和服务。目前赛力斯已收到关于共同投资目标公司,共同参与打造电动化、智能化开放平台的邀请,公司正积极论证参与投资与合作的相关事宜。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