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极氪汽车:今年前三季度营收超 353 亿元,IPO 规模和发行价暂未确认

11 月 27 日消息,去年 12 月,极氪秘密提交赴美 IPO 申请,目标筹集资金超 10 亿美元。11 月 10 日,吉利宣布极氪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提交 IPO 招股书。

昨日晚间,吉利发布公告,宣布对极氪美股招股书进行更新,但极氪仍未披露 IPO 的规模和发行价区间。

数据显示,极氪集团于截至 2023 年 9 月 30 日止九个月之未经审核收益约为人民币 353.15 亿元,同比增加 91%;营业亏损从去年同期的 49 亿元扩大至 52.3 亿元。

此外,更新的招股书还显示:极氪今年上半年营收达 212.7 亿元,同比增长 136%;其中整车销售收入 131.75 亿元,同比增长 148.75%;整车毛利率达 12.3%,同比增长 7.6%。

今年 2 月,极氪完成了 7.5 亿美元(备注:当前约 53.63 亿元人民币)的 A 轮融资,投后估值 130 亿美元,本次融资的投资方包括 Mobileye Global 创始人、CEO Amnon Shashua 及宁德时代、越秀产业基金、通商基金、信安智造基金。

此外,极氪于今年 6 月份正式登陆欧洲市场,并率先在荷兰、瑞典等地开售。根据其规划,极氪的海外版图将在明年扩展至 6 个国家,2025 年将进入 8 个国家。

路透社预测,如果本次上市成功,这笔 IPO 将成为自滴滴在 2021 年筹集资金 44 亿美元以来,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中最大一笔。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