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苹果 iOS 18 代码曝光:iPhone 16 / Pro 系列配 A18 / Pro 芯片

12 月 21 日消息,苹果软件团队在发布 iOS 17 版本更新之后,开发的重心已经放在下个主要版本 iOS 18 上。按照苹果以往的发布规律,预估会在明年 6 月发布测试版,明年 9 月发布稳定版。

  • 四款机型:无衍生机型

国外科技媒体 MacRumors 近日发布报道,分享了关于 iOS 18 早期开发版本的信息。

爆料信息显示苹果 iOS 18 系统内部开发代号为“Crystal”,引用了 4 款尚未发布的 iPhone 机型,符合现有爆料信息

  • D47 – iPhone 16

  • D48 – iPhone 16 Plus

  • D93 – iPhone 16 Pro

  • D94 – iPhone 16 Pro Max

此前爆料信息显示,苹果明年推出的顶配型号叫作 iPhone 16 Ultra,但目前从代码中并未找到相关的证据。

理论上来说,苹果如果想要开发 iPhone 16 Pro Max 的衍生版本,可能会使用“D94”设备标识符,例如使用单独的标识符(D95 或 D94a),来清楚地区分和其他配置的硬件。

苹果在开发 iPhone 15 Pro Max 时,曾出现了名为“D84S”的衍生版本,主要测试专有的 5G 调制解调器。

这其中的“S”可能代表着“Sinope”,是苹果内部 5G 调制解调器的项目代号。尽管苹果最后并未向公众推出该机型,但让外界大致摸清了苹果内部在设备标识符方面的命名方法。

全系配 A18 芯片:预估会有 A18 和 A18 Pro 命名区别

此外系统代码部分还显示,所有 4 款 iPhone 16 机型采用 t8140(代号 Tahiti)的全新 SoC,这是苹果内部开发 A18 芯片。

苹果自 iPhone 14 系列机型开始,标准版和 Pro 版本采用不同的处理器规格,从而拉大两个版本之间的区别。

消息称 iPhone 16 系列虽然会使用相同的 t8140 芯片,但会有所区分,例如使用 A18 和 A18 Pro 品牌。

采用博通的 Wi-Fi 和蓝牙芯片

除了 A18 芯片之外,根据该操作系统引用的信息,iPhone 16 系列会采用 Broadcom 的 Wi-Fi 和蓝牙芯片,但目前没有其它更多信息流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