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来星沙过大年|长沙县2024年新春文旅系列活动“龙”重登场!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刘文)1月27日 9:00-16:00导航至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刘少奇天华调查旧址,记忆中的年味总是有赶集,「青山铺镇·非遗文化年味市集」新春开幕。溯源传统文化、奏响新春序曲,播映“新年赶集”的每一帧让一代人的年味童趣返璞归真。生肖文物联展、传统非遗庙会、古今融合奇幻夜、乡村露营灯展......趣味主题活动春节一把子聚拢。

“鱼悦冬捕 · 活力松雅”长沙县松雅湖首届冬捕节

2024年 1月31日-2月4日 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

“鱼悦冬捕 活力松雅”松雅湖新春“冬日寻鲜”计划启动

,将冬捕文化结合在地特色和年货购物,采撷纯天然的渔味寻找大自然馈赠的年味。

·民俗展演:舞龙舞狮、地方戏曲、儿童话剧演出

·鱼悦冬捕:冬捕直播、头鱼拍卖、年货市集(渔获集)、特色园内节目全民“有渔”活动

 

龙行中华——甲辰龙年生肖文物大联展

·2024年1月30日-2月24日 长沙县田汉文化园

·2月3日/2月15日-16日/2月24日-25日 黄花镇银龙村

以祥龙为新春联展题材,中国文物报社联合多家文博机构将数百幅祥龙题材的文物艺术品映像奉展于众,通过中国独特的审美创造——“生肖”艺术开启一场接地气的遇“龙”之旅。

龙喜水乡灯展

2024年2月3日-9日/ 2024年2月14日-24日

黄兴镇龙喜水乡

当暖冬露营遇上新春灯展。每一次抬头仰望都是张灯结彩亲友围坐唠嗑、围炉煮茶,于灯火璀璨处感受暖暖年味。

 

金井新春奇幻夜

2024年2月3日-25日 14:00-21:30 金井镇石碧湖公园

新春狂欢入场票:58元

新春奇幻魅力全开,传统文化碰撞现代潮流,星沙龙年春节视觉盛宴不停歇。

·神奇马戏团:魔术表演、马戏表演、小型杂技表演

·文创商业市集:互动游乐、特色美食、非遗文创

·国潮电音派对:民俗音乐演出、天灯烟花会、狂欢篝火狂欢、全民皆龙互动

·奇幻至上演出节目:变脸表演、二鬼摔跤、民俗演出

 

安沙万花新春欢乐派对

2024年2月2日至25日 安沙花卉产业示范园

新春欢乐入场票:58元

安沙万花新春欢乐派对众乐齐开,在花海中讨个好彩头。新春一起逛“花市” 新年一起走花路。

·花海狂欢派对:花仙音乐派对、篝火狂欢、天灯烟花会

·儿童话剧演出:大灰狼的故事、小动物们的舞会、神秘科学实验

·特色园内节目:小丑军团、花仙子快闪舞、街景魔术表演

·文创商业市集:园区花卉、特色美食、非遗文创

 

陶公庙会

2024年2月22日 㮾梨街道陶公庙广场

古时庙会游赏行人盛炽,今有陶公庙会“庙”趣横生,广集展览、演出、年货、民俗为一体让古代的“购物节”链接现代生活、让市民沉浸式寻味千年陶公庙的古色古香。

长沙县舞龙舞狮比赛

2024年2月24日 松雅湖礼乐广场

舞龙贺新春 舞狮迎新禧

将独属于中国人的春节仪式感拉满,让跃动的非遗传承下一个中华千年。

 

“欢乐大舞台”闹元宵

2024年2月24日 汇佳隆欢乐园

月上柳梢头 欢乐闹元宵,在“欢乐大舞台”贩卖新年快乐,每一次的欢声笑语都是春节氛围加持器。剪窗花送春联、唱山歌赏湘绣、猜灯谜闹元宵、迎小年购年货,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编织了龙年新气象,来星沙驿站一站式吃喝玩乐购。

让年味速递 让节日新定义

众多乡镇以笔墨之情送新春祝福,联动群众一起手作汤圆、欢喜闹元宵,将山歌、剪字和湘绣搬进龙年的春天,打造购物、娱乐和休闲三位一体的新春年货节,热闹烟火气让龙年春节更添春色。

01安沙镇

·「送福送春联,情暖年味浓 --写春联书法活动」

2024年2月3日 安沙镇文化站

·「欢喜闹元宵--制作手工汤圆」

2024年2月24日 安沙镇和平村村部

02 春华镇

·「春华镇新春年货节」

2024年1月19日-21日

春华镇茶文化广场

03 北山镇

·「非遗传承-山歌/剪字/湘绣课堂」

2024年1月23日/26日/30日 北山镇文化站

·「小年迎新文艺联欢会」

2024年2月2日 北山镇文化站

·「元宵灯谜活动」

2024年2月24日 北山镇文化站书屋

04 福临镇

·「福临镇2024年写福送春联活动」

2024年1月30日 福临镇文旅中心前坪

·「福临镇2024年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2024年2月22日 福临驿站内

05 长沙县图书馆

·「微信有奖猜灯谜」2024年2月3日-24日

·「新春主题书展」2024年2月2日|长沙县图书馆3楼展区

·「小年兽、 舞龙DIY」2024年2月3日 10:40-11:40|长沙县图书馆5楼多媒体教室

·「“松雅书院”系列读书活动之松雅讲坛新春专题讲座」2024年2月4日|长沙县图书馆3楼专题文献阅览室

06 路口镇

「闹元宵,猜灯谜」

2024年2月23日 9:30-11:00

路口镇锦绣公园

07 江背镇

「我们的春节-剪窗花送春联活动」

2024年1月23日 江背镇

08 开慧文化站

「迎春节 送春联 红红火火过大年」

2024年1月26日 开慧文化站

09 高桥文化站二楼活动室

「“龙年元宵奇妙游”读书活动——做花灯 猜灯谜」

2024年2月24日

高桥文化站二楼活动室

春节是绵延千年的传统文化,年俗则是传统文化与时俱进的载体。坚守传统年俗、绽放文化创意,让春节浸入浓厚年味,期待每位“家人”的假期都能氤氲新春氛围感,长沙县文旅线路游逛不止春节,期待每一次日常会面。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预祝春节快乐!

免责声明:华声在线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文章仅是作者个人观点,不应作为投资依据。读者应详细了解所有相关投资风险,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部分文章是网络作者投稿发布,版权归投稿作者所有。作者应对文章及图片的真实性及版权负责。一旦因此引发版权纠纷,权利人提出异议,华声在线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删除相应内容。侵权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如由此造成华声在线损失,投稿者应承担赔偿责任。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38160107#(#改成@)qq.com。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