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电/PC世界

6.2GHz 开箱可得,英特尔酷睿第 14 代 i9-14900KS 处理器发布

3 月 14 日消息,今天,英特尔公布了英特尔酷睿第 14 代处理器 i9-14900KS 的完整规格和上市信息。该款台式机处理器再次突破 CPU 频率天花板,高达 6.2 GHz 的睿频频率开箱可得。

英特尔客户端计算事业部副总裁兼发烧友 PC 和工作站解决方案总经理 Roger Chandler 表示:“i9-14900KS 展现了英特尔酷睿第 14 代台式机处理器家族和高性能混合架构在功耗和性能方面的非凡实力。现在,游戏玩家和创作者等骨灰级 PC 发烧友能够享受到 i9-14900KS 6.2 GHz 睿频频率带来的卓越性能,该款处理器将台式机体验提升至新高度。”

未锁频的 i9-14900KS 处理器再度打破英特尔酷睿第 14 代台式机处理器家族的睿频速度纪录 —— 这是继去年发布首款达到 6.0 GHz 的酷睿 i9-13900KS 之后的又一力作。另外,i9-14900KS 拥有 24 核心 32 线程,以及 36 MB 英特尔智能缓存。

据官方介绍,英特尔酷睿第 14 代处理器 i9-14900KS 游戏性能比上一代提升 15%。内容创作者也将受益于 i9-14900KS 的杰出性能,其在 3D 制作多任务处理等计算密集型工作流中的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英特尔酷睿第 14 代处理器 i9-14900KS 的主要功能特性包括:

  • 采用英特尔温度自适应睿频加速技术(Thermal Velocity Boost),帮助实现可高达 6.2 GHz 的睿频频率,成为英特尔有史以来速度最快的台式机处理器。

  • 拥有 24 核心(8 个性能核和 16 个能效核)、32 线程、150W 处理器基础功率、36MB 英特尔智能缓存和 20 条 PCIe 通道(16 条 PCIe 5.0 通道和 4 条 PCIe 4.0 通道)。

  • 拥有英特尔游戏优化器(APO)对 i9-14900KS 的更多支持。对于支持该优化器的游戏,性能可以提升高达 11%(对比了包含和不包含英特尔游戏优化器的英特尔酷睿 i9-14900KS 处理器)。英特尔继续扩大 APO 的支持范围,目前 APO 支持 14 款游戏。

  • 支持高达 192GB 的 DDR5 5600 MT/s 或 DDR4 3200 MT/s 内存。

  • 兼容 Z790 和 Z690 主板,最新 BIOS 可为游戏和内容创作带来不同凡响的体验。

英特尔酷睿第 14 代处理器 i9-14900KS 处理器将于 2024 年 3 月 15 日 0 点上市,建议售价 699 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5028 元人民币)起,在全球零售商处进行盒装零售,或由英特尔渠道及 OEM 合作伙伴集成为终端产品后续发售。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