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夸大iPhone续航时间?苹果紧急回应:我们是这样测试的…

  科技先生5月6日讯,英国一家消费者权益网站《Which》发布了一项研究报告。报告中提到参与测试的9款不同型号的iPhone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电池续航力“虚标”,其中包括最新的iPhone XS、XR系列。

  《Which》表示,他们测试了9种不同型号iPhone的实际通话时间。通过给独立购买的新款iPhone充满电,然后测试它们的连续通话时间,该组织发现所有型号的iPhone都与苹果宣称的通话时间相差18%至51%。

  其中iPhone XR官方标注的通话时间最长可达25小时,在测试中其实只有16小时32分钟。参与测试的9款iPhone电池续航力都缩水了18%-51%,IP68防护性能也不能做到1.5米水深放置30分钟。

  实际上类似结果的不止苹果,Which测试了多家厂商产品,他们的结果中三星、索尼和诺基亚的实际表现比官方参数好,而HTC等则与苹果一样少于标称时间。

  对此,苹果公司作出了回应,这跟测试方式有关。苹果称,“通过硬件和软件的紧密协作,iPhone可以智能管理电池,从而得出最长续航时间。我们的测试方法反映了这种智能管理的成效。《Which》还没有与我们分享他们的方法,所以我们不能将他们的结果与我们的进行比较。”

  另外,苹果公布了他们对iPhone续航时间的测试方法。其中,屏幕亮度、Wi-Fi的开关、Hey Siri的启用、网页的浏览、信号强度等因素都会对测试结果产生影响。其实大多数手机厂商在测试电池续航时长的时候,通常会将能耗放到最低,以此测出最大时长。

  根据苹果官方的说明,iPhone XR测试视频播放续航时,使用的方法是循环播放一段2小时23分钟长的、购买自iTunes的视频,而且关闭了自动亮度和原彩显示。

  但在实际使用中,很少会有消费者这么用iPhone看视频。更何况对国内用户来说,iTunes的视频服务是无法使用的。

  针对续航时长的问题,HTC也发布了和苹果差不多的声明,大致内容是“手机的设置参数与测试环境对通话时长有影响”。消费者也知道这些因素必然会对电池续航产生影响,但是如果误差很大,那就证实真的存在问题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