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李开复:Google+非常优秀 Facebook必须重视

李开复:Google+非常优秀

 李开复:Google+非常优秀 Facebook必须重视

 腾讯科技讯 7月11日消息,谷歌新社交服务Google+推出后迅速得到业内人士的赞扬,有消息称,其注册用户马上将会达到1000万。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今日撰写《Google+是否能挑战Facebook?》,针对Google+与Facebook之间的竞争做出点评。他表示,G+是个非常优秀的产品,Facebook和扎克伯格必须重视。

以下为全文:

我们可以从不同的层面来分析G+

从产品层面:G+是个非常优秀的产品,得到了评论家的好评。G+的用户体验是由Andy Hertzfeld设计,很好地结合了Facebook、Twitter、甚至新浪微博的各种功能。几个特别优秀的产品功能:1)整合多功能(见下)、2)比Facebook更好用的移动应用,尤其在Android上面、3)好友管理功能比Facebook远远好用,可以有很多个圈子、4)更容易分享、5)更好的聊天功能,尤其是引入视频聊天。

从整合层面:G+又引入GMail联系人(GMail有2亿用户!)。另外,Video、搜索、地图、Picasa、Doc、Youtube等都是引领业界的产品,现在都已经整合进入G+,对于谷歌忠诚用户,这真的是一个非常方便的谷歌的整合产品。为了它,连谷歌上面的菜单都变成黑色的了!

从用户反映层面:G+推出前10天达到接近1000万用户,这个速度是不可想象的,也只有谷歌的后台才能支撑这样的疯狂成长。另外,很多互联网界的大佬都已经迁移”家园“到G+(例如:Robert Scoble, Bill Gross, Danny Sullivan, Kevin Rose, Guy Kawasaki...),其中有些已经把自己博客主页转到G+。

从技术层面:谷歌的后台已经发挥作用。谷歌的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也已经很聪明地建议了很多朋友给我。未来,更好的搜索,更好的内容推荐和发现、更多需要巨大后台的技术,都用上了谷歌的优势。谷歌已经有每个用户的邮箱、搜索记录、和其他使用习惯,都可以用来优化用户的体验和选项。

从决心层面:谷歌把今年的员工红利捆绑上社交占有率,在做了很多失败社交产品后屡败屡战,累计过去失败经验,秘密打造G+。

从生态环境层面:谷歌会用非常好的条件(例如更高的分成,更开放的API)去吸引那些不想太依靠Facebook的公司,例如Zynga。谷歌会把社交产品和其他产品一起兜售给广告主。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