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CRM:提高用户使用率的10条建议

 

  • 在销售团队中,找出一个从使用这个系统中得到益处的人。召集一个午餐会议,让这个人把他/她自己的经验和整个团队进行分享,尤其是关于这个工具能够如何减轻工作负担的经验。 
  •  
  • 选择一些重要的事务,并决定如何利用系统来完成它们。例如,检查如何输入一个行动和机会,并连接他们。或者检查如何输入一个销售电话。这些检查不会超过五分钟,却能够保证使用率,并让它们显得很有趣。 
  •  
  • 制定一个类似这样的策略:如果一个销售不把相关的销售信息输入到销售自动化工具中,那么T&E费用就不能被报销。(注意:这是一个短期的策略,它应该最终被一个长期策略所替代,长期策略应该包括激励和惩罚。)
  •  
  • 雇佣一个临时的员工来手工输入信息,比如合作伙伴公司和重要客户的信息,留心其中的问题,比如系统内数据有限,没有很好的方法把数据集中到系统中来。这比让销售人员来完成这一工作要便宜很多(因为这样就要占用他们宝贵的销售时间),并让系统更容易被建立起来。  
  •  
  • 很多组织除了销售自动化工具包之外,还有好几个合同管理工具。让IT针对最常用的合同管理系统开发出一个快速输入工具能够减少使用的复杂程度。 
  •  
  • 在系统里添加一到两个商业用户需要、而现在并没有的报告。通常,这需要开发者们做出一番努力,并需要花费商业用户一些时间。例如,安排一个小时进行需求收集(商业用户和IT开发人员),三个小时来进行设计(IT开发人员),一个小时来检查(IT开发者和商业用户),三个小时来创建(IT开发人员),再花一天的时间将它添加到产品中。
  •  
  • 如果你使用Excel文件来进行报告,找一个输入工具来把数据表中的数据输入到销售自动化工具当中(比如创建交易,机会和行动)。然后慢慢地淘汰掉其他的格式。 
  • 对那些增加了登陆次数或者增加了所输入的机会数量的销售进行奖励(比如口头表扬、小的礼物等等)。  
  • 宣布将在一个星期后没收所有的纸质文件,以此强迫用户把信息实时地输入系统中,所以联系中心的人员就不能够先把内容记录在纸上,然后只有当联系结束后,再转而输入到系统中去。所以提前没收所有的纸。最初,这可能会多花一点时间,但是一段时间以后,用户们的速度就会大大提高了。这样做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减少了服务的成本,因为减少了用笔记录,然后再往系统中输入数据的时间。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