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三星知道,仅仅靠颜值是不够的

 

  文 小刀马

  其实,在三星推出单面曲面的Galaxy S6 Edge的时候,市场已经在预测双曲面屏手机也为时不远了,而三星也非常争气,很快就给市场推出了双曲面屏的概念机,而近日Galaxy S6 Edge+的到来就十足地秀出了三星双曲面屏的技术优势。而颜值也非常高,在这个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智能终端市场,颜值很显然是非常具有杀伤力的。

  双曲面屏的颜值诱惑很大

  当8月19日,看到三星在中国推出双曲面屏的Galaxy S6 Edge+的时候,还是被深深地触动了。双曲面屏的感觉就是酷。拿在手中的手感也非常轻盈,双面曲面并没有一种柔滑感,相反一种圆润的触感还是非常得心应手的。

  众所周知,三星的技术优势还是有目共睹的,而且在手机方面的创新能力也是如此。第一个大屏手机,第一部Note机,第一个曲面屏手机都是出自三星电子,以及现在的双曲面侧屏设计,这一设计不仅为手机带来更具格调、气质的时尚外观,还令人性化交互设计拥有了全新的施展空间与平台。

  笔者也看到女士在把玩Galaxy S6 edge+,不觉得巨大,单手操控能力也不错,手握的外感也不显得突兀。要知道这可是一块5.7英寸的大屏手机啊。

  除了颜值,还有什么?

  虽然曲面屏增加了很多颜值,但三星显然并没有把颜值当做曲面屏设计的唯一诉求,相反增加了更多的曲面应用技巧。用户在任何界面下都能迅速进入Galaxy S6 edge+的侧屏功能区,与侧屏快捷联系人通过电话、短信、Email进行交流,并可采用手写信息、表情图标等方式让沟通更具个性与趣味。

  同时,Galaxy S6 edge+的拍摄能力也与众不同,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及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不是盖的。三星邀请摄影大师Peter Lik试用Galaxy S6 edge+的拍摄能力,要知道Peter Lik可是全球最昂贵照片交易记录的保持者。他在美国羚羊峡谷所拍摄的一副作品《Phantom》,在去年年底以650万美元成交,以惊人的天价一举登顶。

  而Peter呈现了一些他使用edge+拍下的图片,在说到使用edge+拍摄时,Peter Lik表示:Galaxy S6 edge+可以完美胜任在拍摄中,对镜头反应速度、光圈、画质表现等等方面的一系列专业要求,同时它在便捷、易用以及外观上的巨大优势却是使用相机拍摄时难以具备的。

  Galaxy S6 edge+强劲的拍摄性能,源于其采用了顶级的摄像头和优化的拍照功能,成像更明亮,画面更生动,操作更快捷。F/1.9超大光圈,即使在暗光条件下也能拍出清晰明亮的照片。前后摄像头始终保持“实时HDR”,让照片无论在何种光照条件下,都能保持饱和度与细节的完美。OIS智能光学防抖技术,能够拍出稳定、清晰、色彩精准的完美照片。自动追焦功能让焦点始终对准被摄对象,即使是快速移动的物体,清晰对焦也不在话下。这对运动中拍摄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外形足够亮眼,再加上在拍摄能力方面的出色表现,在这个追求颜值,喜欢自拍的时代,Galaxy S6 edge+实在是一个难以抵挡的诱惑。随着三星自身对曲面屏应用的不断强化,以及更多第三方开发者的参与,相信曲面屏幕设计很快将如当初的大屏手机一样成为流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