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亮相2015中国网络安全大会 瑞星虚拟化安全受热捧

   曾几何时,虚拟化技术凭借高效的资源利用、智能的管理模式以及强大便捷的移动办公能力,获得了众多企业级用户的青睐,在全球范围内,将自己IT系统虚拟化的企业越来越多,同时各大IT业界的大佬们也在不断发布新的虚拟化产品和解决方案。而国内企业用户近年来对于虚拟化技术的需求也在悄然起着变化,虚拟化平台以智能的管理模式以及强大便捷的移动办公能力,获得了国内众多企事业单位的青睐,并在电信、能源、金融、政府、医疗和教育等行业迅速普及。

  然而,虽然虚拟化应用和云计算系统“看上去很美”, 但博主仍有一丝隐忧,那就是虚拟化平台所带来的信息安全问题。虚拟化系统本身具有资源、数据、服务高度集中的特点,这就使得系统的可靠性、服务的持续性、数据的安全性及网络的稳定性成为影响整个系统运行的关键性因素,一旦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虚拟化系统就面临严重的安全风险。可以这么说,虚拟化系统不出事则已,一旦出现问题,就将是大问题。那么,谁来保障虚拟化平台的安全呢?

  7月1日,2015中国网络安全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博主有幸也参加了此次大会。在本次大会上,国内信息安全领导厂商——瑞星携国内首款虚拟化安全产品——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及企业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同时,瑞星公司虚拟化产品专家也受主办方邀请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在会上发表了题为《虚拟化系统环境下的安全防护》的主旨演讲,并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也变的日益突出,特别是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与无线网络等新兴技术的应用深化,更是给信息安全带来极为严峻的挑战。对此,瑞星安全专家表示,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等最前沿的技术在国内正方兴未艾,同时在“互联网+”计划的催长下,该产业必将迎来一个极速扩张的发展阶段,因此,虚拟化平台的安全无疑是所有企业应该、也必须重点关注的问题。

  据瑞星安全专家介绍,云计算、大数据等应用都基于虚拟化系统,然而虚拟化系统不同于普通的操作系统,传统安全软件的有代理模式在虚拟化环境中,存在致命的缺陷,由于每台虚拟机都需要加载引擎与病毒库,因此有可能带来巨大的资源风暴,严重者可导致虚拟化系统崩溃,使企业的核心业务面临中断的危险。对此,瑞星给出的解决方案是:采用无代理模式。

  而所谓的无代理模式,就是在受保护的终端上不安装任何安全软件,而是在主机上建立一个类似于“安全保镖”的虚拟设备,保护该平台上的所有虚拟终端,从根本上解决了资源风暴问题。此外,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还提供防病毒、防火墙、深度包检测、主动防御四大安全防护功能,再配合瑞星“安全+”服务,就形成了一整套立体、全面的虚拟化信息安全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抵御针对虚拟化系统的攻击,完美保护云计算、大数据的安全。

  而博主也了解到,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针对虚拟化系统提供安全保护的信息安全产品,拥有FOR VMware、FOR华为、FOR桌面三个版本,能够完美支持市面上所有的主流虚拟化平台。具有资源占用率低、稳定性高、病毒防护能力强、管理功能方便灵活等特点。可以说,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国内虚拟化用户在安全防护方面的首选产品。

  博主相信,虚拟化系统将为企业办公乃至未来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巨大的变革,对科技发展甚至是全球经济的发展,都将有深远的影响。因此,虚拟化系统的信息安全将在企业乃至整个国家未来的经济发展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中国首款虚拟化系统安全方案由瑞星公司来打造,这将对中国虚拟化市场健康快速发展将起到关键推动作用,就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